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包头市食药安办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2024年度第一次调度会议

包头市食药安办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2024年度第一次调度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10 08:58 来源:包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创建工作在点位打造、创建宣传、示范引领等方面各项指标任务,确保我市在国家评价验收时取得高分,争取首创必成。2024年1月9日,包头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2024年度第一次调度会议。市食药安委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矗、各旗县区食药安办主要负责人、市食药安办各督查组全体成员、承担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示范引领”项目科室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创建工作在点位打造、创建宣传、示范引领等方面各项指标任务,确保我市在国家评价验收时取得高分,争取首创必成。2024年1月9日,包头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2024年度第一次调度会议。市食药安委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矗、各旗县区食药安办主要负责人、市食药安办各督查组全体成员、承担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示范引领”项目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旗县区食药安办、市食药安办9个督查组分别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业态种类数量、点位打造达标情况、创建宣传开展情况、市民知晓率、满意度、下一步工作措施等进行了汇报。市食药安办就我市选定的12个“示范引领”项目存在的不足和提升计划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当前距国家最后评估验收已不足三月,全市上下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各旗县区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将目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会后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争取党委政府加大对创建工作的投入保障,确保实现首创必成。一是要压实责任。要根据《包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包头市食药安委会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职责分工的通知》,细化各成员单位承担的食品安全责任,签订责任状,压紧压实部门、基层监管单位、包联人员创建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创建点位及时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紧盯问题隐患抓整改,持续巩固前期创建成果。三是要示范引领。宣传正面典型的同时,严把许可登记准入关,对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打击曝光力度,起到震慑和教育的作用。四是强化宣传。要利用各类宣传方式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持续加强创建宣传,确保实现创建点位知晓率100%,市民创建知晓率90%以上。
 
  会议要求,各督查组要继续强化督查、指导,实现四个100%。一是要确保点位数量小的业态督查到位,并及时跟进整改,实现100%达标。二是要对各旗县区党委政府、食药安委成员单位督导到位,确保各旗县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官网、官微等创建国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100%到位。三是要督促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三个责任”,建立起包保干部与包保主体的常态化联系,确保包保干部、包保市场主体履职100%到位。四是要继续强化对各创建业态2021-2023年度档案资料规范化填写的督查、指导,确保各业态档案资料100%到位。
日期:2024-01-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