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车厘子价格跳水”等相关话题引关注;市监局回应女子点外卖...

今日导读:“车厘子价格跳水”等相关话题引关注;市监局回应女子点外卖吃出钢丝球;重庆首推食品安全吹哨人制度(2024年1月1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18 14:3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1月18日热点信息:“车厘子价格跳水”等相关话题引关注;市监局回应女子点外卖吃出钢丝球;重庆首推食品安全吹哨人制度;董宇辉卖鱼回应大小不一;我国新鲜甜椒出口俄罗斯遭拒;欧盟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甘蔗渣杯盖不合格;西班牙通报我国出口厨具不合格。
  “车厘子价格跳水”等相关话题引关注
 
  每到冬季,车厘子都会成为居民餐桌上的“明星”水果,车厘子价格备受消费者关注。近期,“车厘子每斤便宜60元”“车厘子价格腰斩”“车厘子价格跳水后经销商不敢囤货了”等话题频繁登上热搜。据报道,2023年12月31日智利车厘子价格比11月初降低一半,多地车厘子价格“大跳水”,一度引发了大家争相购买,全国各地网友都在晒自己低价购买的经历。据悉,由于车厘子价格波动大,一些经销商已经不敢囤货了,害怕会砸在自己手里。已经囤的经销商为了销量,只能降价出售。
 
  市监局回应女子点外卖吃出钢丝球
 
  1月15日,辽宁丹东。潘女士在外卖食品中发现了钢丝球,其拍视频曝光后,辽宁省丹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潘女士提供的监控视频证实,其打开外卖就发现碗里有钢丝球,并未食用。1月17日上午,丹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市监局作出让店家歇业整改的决定,并要求店家向潘女士致歉,双方已达成和解,潘女士对市监局的处理结果满意。
 
  重庆首推食品安全吹哨人制度
 
  近日,重庆綦江出台了 《食品安全“吹哨人”制度》,鼓励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内部员工作为“吹哨人”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各环节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吹哨人”可获得普通举报2倍的奖励,每起案件奖励的上限金额为100万元。
 
  董宇辉卖鱼回应大小不一
 
  近日,董宇辉在直播卖鱼时,有网友提问自己买到的鱼小怎么办,他回应称自然生长的东西没法要求都长得一样,鱼小说明没长个长心眼了,“个小的就是长心眼,个大的就是长身体,都挺好,一个聪明一个快乐。”
 
  我国新鲜甜椒出口俄罗斯遭拒
 
  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滨海边疆区分局官网1月18日消息:该局在对进口自中国的某批次甜椒(24.4吨)进行植物检疫的过程中,在280公斤的样品中检出高风险检疫性有害生物:番茄褐色皱纹果病毒(Tomato brown rugose fruit virus),甜椒被禁入境。遭病毒侵染的产品将被作销毁处理。(相关报道:我国新鲜甜椒出口俄罗斯遭拒

  欧盟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甘蔗渣杯盖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1月17日,德国通过RASFF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甘蔗渣杯盖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甘蔗渣杯盖不合格
 
  西班牙通报我国出口厨具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1月17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具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西班牙通报我国出口厨具不合格
日期:2024-01-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