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无锡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时㉒

无锡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时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19 08:44 来源:无锡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无锡市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将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位发动、高效统筹、高速推进,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级对应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地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优秀做法。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无锡市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将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位发动、高效统筹、高速推进,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级对应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地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优秀做法。
 
  江阴市新桥镇

  多措并举出实招

  “两个责任”见实效
 
  江阴市新桥镇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探索、精准发力,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示范引领,高效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一是强机制,促长效。建立健全工作例会、协调联动、信息通报、宣传培训等制度机制,定期复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探讨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监督考核,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强阵地,重宣贯。以村(社区)食品安全工作站为前沿阵地,将食品安全宣传贯穿全年,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食品安全你我同行”青少年食品安全公益实践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少年“上阵”,助力食安传承。
 
  三是强队伍,提效能。深度融合包保责任平台、数字食安平台、暨阳红骑士数字平台,充分发挥食安协管员信息员和包保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发动暨阳红骑士协助补充,精准助力食安监管,守牢食品安全主阵地。
 
  滨湖区河埒街道惠河社区

  狠抓“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推动食品安全不断向好
 
  滨湖区河埒街道惠河社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结合日常巡查、包保督导、重大节假日节点等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细致检查,推动辖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更完善、监管水平更高效、保障能力更强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主任担任组长,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将食品安全纳入社区年度工作计划,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考核评价,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意识。通过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等形式,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大家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组织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深入居民家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提高居民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构建共治格局,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通过日常巡查及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抽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食品安全隐患。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培训指导,提高其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机制和食品安全信息共享机制,鼓励居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监管格局。
日期:2024-01-19
 
 地区: 无锡市 江苏
 标签: 食品安全
 科普: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