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聊城市稳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期)

聊城市稳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29 09:56 来源:聊城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省食药安办统一部署,聊城市食药安办会同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聊城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锚定整治目标明确5个方面15项重点任务,利用6个月的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落地落实。各县(市、区)稳步推进排查整治工作。
  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省食药安办统一部署,聊城市食药安办会同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聊城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锚定整治目标明确5个方面15项重点任务,利用6个月的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落地落实。各县(市、区)稳步推进排查整治工作。
 
  茌平区
 
  茌平区发挥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作用,组织召开聊城市茌平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任务,细化分解工作,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培训,现场观摩聊城市茌平区第二实验小学食堂的食品安全制度建设、人员健康管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落实、加工操作环境等情况,通过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临清市
 
  临清市成立了市级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下设16个镇街分别成立以食药安办牵头的镇级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安排部署,组织培训,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将“大检查”“大整改”“大培训”和“大提升”4大行动落实到位,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各镇街食药安办督促辖区内学校食堂利用假期重点对学校承包经营行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工环境卫生、“三防”设施等开展自查自纠。同时镇街工作专班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一线对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把排查整治做实做深做细,对查出的风险隐患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督导整改到位,对账进行销号,实行动态清零。
 
  冠县
 
  冠县抓住寒假前的特定时期,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为牵引,召开排查整治培训会,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奠定基础。
 
  一是加强培训理清排查重点。对15项整治内容逐一解读,明确学校责任,理清排查重点,分析问题难点,形成自上而下思路统一、共同推进的工作态势。二是结合实际细化自查重点。指导学校食堂结合实际,针对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配送、餐具消毒、“三防”设施设备、场所环境卫生等重点排查环节,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有针对性进行自查排查,精准查找风险,解决突出问题。三是查改结合落实整治重点。充分利用寒假期间,全面组织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针对学校不会查、查不准等问题,指导学校制定《排查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莘县
 
  莘县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并召开会议,谋划整治专项行动具体措施,抢在寒假之前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在全县迅速开展。要求各学校食堂、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和校外供餐单位将“三防”不严不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淡薄、承包后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不明确、“互联网+明厨亮灶”在线率等突出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内容,认真分析食品安全的风险点,对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大体检”。各乡镇食药安办组织辖区包保干部成立检查指导小组,跟踪指导各学校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问题进行“风险会商”,帮助整治学校分析原因并完成整改。
 
  东阿
 
  东阿县食药安办充分发挥媒介作用,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全方面、多角度、高水准的立体式宣传。一是用指尖发动宣传。利用学校食堂微信群、朋友圈、网络自媒体,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知晓率。二是用政策培训宣传。坚持以会议促宣传,通过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食品安全培训会、大宗食材供应商座谈会等方式,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参与率。三是用传媒联动宣传。主动对接政务网、东阿融媒,公布专项行动工作的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信息。将东阿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动态、政策解读传送到全县的每个角落,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满意率。
日期:2024-01-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