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守护“舌尖安全” 开展节日食品安全抽检

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守护“舌尖安全” 开展节日食品安全抽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08 13:27 来源:云南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守护“舌尖安全” 开展节日食品安全抽检。
  曲靖市

  “你点我检 你送我检”进市场
 
  日前,曲靖市、马龙区市场监管局在马龙区锦新农贸市场开展春节期间“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活动现场设快检设备,工作人员对老百姓送检的蔬菜、水果、散装白酒、肉类等各类食品进行分装取样。针对食品中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品质指标等项目免费快速检测,并当场告知消费者检测结果。
 
  同时,开展现场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让消费者近距离了解食品安全并参与投票。深入市场、超市等地对得票数较高的猪肉、米线、面条、白酒、饮料等食品进行抽检
 
  普洱市

  “你点我检”守护春节食品安全
 
  日前,普洱市、宁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共同守护辖区群众食品安全。
 
  活动现场搭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台,免费对市民送检的蔬菜、水果、粮食加工品及畜禽肉等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对群众咨询逐一进行解答,进一步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现场活动共完成“你送我检”45批次样本的快速检测,检测项目涵盖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及食品添加剂。经检测,45批次样本合格率100%。
 
  同时,普洱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食品安全春节专项“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问卷调查征集,对群众投票选出的12种食品品类、200批次食品开展“你点我检”专项抽检。

  楚雄州

  “你点我检”聚焦“米袋子”“菜篮子”
 
  聚焦群众关心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食品安全问题,日前,楚雄州、大姚县市场监管局在大姚永盛农贸市场联合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食品安全快检台,由检验人员将群众送来的白菜、豆腐、猪肉等食品逐一进行快速检测,并及时告知检验结果。此次活动检测食品147批次,对快检不合格的食品现场转为监督抽检。
 
  在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上发起网络投票,对网络投票得票较高的8个品种,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消费者代表参与和观摩食品抽检,送实验室进行检验,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保山市

  守护“舌尖安全”

  开展节日食品安全抽检
 
  为切实加强节日“米袋子”“菜篮子”安全,保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此次专项监督抽检主要覆盖生产企业、大型商超、批发市场、农(集)贸市场等,重点抽检节日消费量较大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等25大类食品。截至目前,共完成监督抽样任务763批次,完成检验任务436批次。开展食品安全快检活动,共检测样品321批次。
 
  下一步,保山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风险早发现、隐患早预警、问题早处置,及时将食品抽检结果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公示。同时,加大对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力度,有效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临沧市

  联合开展“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活动
 
  日前,临沧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服务惠民活动,护航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在临翔区南天商贸城农贸市场,食品快速检测车开到市场门口,现场设置食品快速检测台,对群众送检的蔬菜瓜果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同时发放宣传材料,为群众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活动围绕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米面油、肉制品、蔬菜等食品品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你点我检”活动问卷调查,针对得票率较高的品种、场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活动共完成“你点我检”抽样35批次,完成“你送我检”66批次,均全部合格。
 
  下一步,临沧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创新食品安全点检活动的方式和载体,“点”群众之所系,“检”百姓之所盼,努力打造监管为民服务品牌,构筑食品安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连心桥”。
 
  来源:曲靖市、普洱市、楚雄州、保山市、临沧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4-02-08
 
 地区: 云南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食品安全 监管 抽检
 科普: 食品安全 监管 抽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