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龙吟风云|三重新机遇,拉动酒业新消费

龙吟风云|三重新机遇,拉动酒业新消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18 09:02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中明确表示,要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充分挖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畅通经济循环、释放消费潜力。《举措》中特别提出“扩大服务消费”“优化消费环境”,具体涉及扩大餐饮服务消费、丰富文旅消费、促进文娱体育会展消费,并持续提升消费服务质量水平,完善促进消费长效机制。“餐饮”“旅游”关键词被频频提及,那么酒企如何借助赛道发展,拉动新消费场景?
  作为中华民族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传统佳节,春节承载了人们对新年的期盼,对团圆的向往。席间觥筹交错。打开假期朋友圈,好友定位遍布全国,想出去玩的心达到了顶峰。能看出中国消费趋势回暖,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消费正在复苏。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中明确表示,要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充分挖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畅通经济循环、释放消费潜力。《举措》中特别提出“扩大服务消费”“优化消费环境”,具体涉及扩大餐饮服务消费、丰富文旅消费、促进文娱体育会展消费,并持续提升消费服务质量水平,完善促进消费长效机制。“餐饮”“旅游”关键词被频频提及,那么酒企如何借助赛道发展,拉动新消费场景?
 
  品质品牌提升
 
  在消费者主导白酒市场消费的当下,品质提升品牌认知无疑成了“兵家必争之地”,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曾表示,中国要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级酒文化IP”,足见酒IP重要的战略地位。五粮液明确提出2024年的营销策略是以提升品牌价值为核心,持续加强构建品质品牌。品牌与品质相辅相成,高品质的白酒产品有助于提升品牌口碑,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则促进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认同,形成良性循环。因此,品牌需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不断提高的品质要求。为确保白酒产品品质,企业需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包括原料采购、生产工艺、储存运输等环节。通过定期的质量检测和品控,确保产品符合相关标准,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从而在竞争中赢得优势。

  消费氛围营造
 
  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的啤酒文化节,各大啤酒品牌概念酒吧入驻,联手打造“多巴胺设计”系列概念酒吧。打造文创酒吧,营造消费氛围,融合互动参与游戏、啤酒品鉴、啤酒主题美食、潮品潮牌和文创商品售卖以及休闲体验等多功能,从视觉、味觉、触觉、嗅觉等多角度去感受啤酒年轻、时尚、又潮流的品牌特点与触手可及的魅力。宋书玉理事长曾提到,酒旅融合可以让消费者深刻感受酒的魅力和当代的风土人情,推进酒业从营销时代向体验时代转变,并成为酒文化传播的核心阵地。从支持打造特色美食街区、开展餐饮促消费活动,到因地制宜优化餐饮场所延长营业时间,这些对酒业的品牌推广、消费氛围营造和市场动销都有明显提振作用。

  酒旅文化融合
 
  关于文旅消费的带动,来自酒旅融合的创新赋能,带动地方经济、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的共同发展。张裕已布局“葡萄酒+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将博物馆、酒庄、生态葡园和葡萄酒生产有机结合,形成了以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全产业服务链。进一步推进“工业+旅游+文化”的跨界发展理念,做精品特色旅游工程,筑牢中国葡萄酒文化根基,讲好中国葡萄酒故事,将中国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为未来发展创造新动能,并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新消费场景的建立,对于更多地走量更好地建立渠道至关重要,如何思考如何布局,是酒企品牌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正是在这些持续不断地进步中,中国酒业越来越能够在变化下成长和发展,也更能够适时的满足国内消费者的真实需求。相信在长期主义价值观的指引下,各家酒企定能够为消费者奉献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
日期:2024-02-18
 
 行业: 食用菌 酒业 餐饮
 品牌: 超大
 标签: 服务 酒业 国务院 超大 餐饮
 科普: 服务 酒业 国务院 超大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