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盐城市:“三抓三促” 推进屠宰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盐城市:“三抓三促” 推进屠宰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18 16:35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去年以来,盐城市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围绕“三抓三促”,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全市畜禽屠宰行业监管水平,加快推进屠宰行业转型升级,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全力为人民群众“菜篮子”保驾护航。
  “畜”势礴发谋发展,奋力谱写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的决策部署,及时反映畜牧业发展成效和工作进展情况,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分享各地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全面推进江苏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特开设“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专栏。
 
  去年以来,盐城市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围绕“三抓三促”,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全市畜禽屠宰行业监管水平,加快推进屠宰行业转型升级,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全力为人民群众“菜篮子”保驾护航。
 
  抓监管促规范
 
  一是强化专项行动,织密监管“网络”。深入开展暗访行动、入场查验专项排查和牛羊屠宰环节中的违法犯罪问题专项联合打击整治等专项行动,累计检查210余次。强化生猪屠宰入场查验工作,通过入场查验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屠宰检疫数量再核实,车辆持证再确认。二是运用智慧监管,擦亮监管“探头”。推广应用生猪屠宰品质检验系统,目前所有生猪屠宰企业均已注册使用。建立全市远程视频监控工作群,发现问题即交即办。使用无纸化出证平台和牧运通信息平台,核查动物检疫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年累计核查检疫证明800余份。在盐城市大丰区试行电子消毒证明,通过“盐消码”平台自动判定洗消完成情况生成消毒二维码,车辆凭二维码进出屠宰企业。三是统筹监管部门,做到力量“叠加”。强化部门联动,密切与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的会商协作,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期间,对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检查5次。集中执法力量,组织市、县执法人员在同一时间开展“凌晨行动”,排查问题隐患。
 
  抓执法促安全
 
  一是建立“黑名单”制度降风险。建立屠宰企业和经纪人“黑名单”制度,安排专人“过筛子”动态监管。二是推行“四全执法”模式提效率。推行“大数据+铁脚板+综合执法”,实施监管对象全摸排、执法抽检全过程、诚信监管全力推、联动执法全链条“四全执法”新模式。将23个畜禽屠宰企业、1055个管理相对人相关信息录入执法信息系统,强化市县联动和信息化手段应用,提高执法办案效能。三是设立“以案说法”专栏强震慑。在《盐阜大众报》设立以案说法栏目,将畜禽屠宰中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曝光。
 
  抓提升促转型
 
  一是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设立肉品加工产业链延伸建设项目资金,扶持3家屠宰企业发展肉品加工,延伸产业链。目前全市有15个屠宰企业注册品牌发展自营,其中生猪屠宰企业11个、家禽屠宰企业4个。二是提升标准化创建水平。积极宣传发动,加强指导服务,选择基础条件好的生猪屠宰企业改造提升,健全管理制度,开展标准化示范创建,促进屠宰行业转型升级。2家企业通过部级标准化示范企业创建,4家企业创成省级标准化示范企业。推进生猪屠宰GMP,积极宣传推广,组织全市所有畜禽屠宰管理人员和屠宰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等线上参加省《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宣贯及畜禽屠宰安全生产监管培训班。三是提升产品质量保障水平。组织参加全国生猪屠宰兽医卫生检验人员考核,14家生猪屠宰企业101人通过考核,有力保障品质检验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推行屠宰企业自检和监管部门抽检的双重比对校验制度,强化检测结果应用,提升屠宰企业自检能力。
 
  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厅兽医局、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供稿
日期:2024-02-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