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车厘子等助力 智利1月鲜果出口迎有史以来最好开局

车厘子等助力 智利1月鲜果出口迎有史以来最好开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28 09:02 来源:南美侨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副部(Subrei)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智利外贸总额达161.4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亿美元,增幅为2.5%,是15个月后首次同比正增长。
   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副部(Subrei)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智利外贸总额达161.4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亿美元,增幅为2.5%,是15个月后首次同比正增长。
 
  1月智利进出口额双增
 
  智利“PortalPortuario”网站报道,报告称,1月智利出口额达91.45亿美元,同比增长2.7%(+2.43亿美元),是有记录以来1月最高水平。分析称,这归功于食品、鲜果、有机产品和铜出口增加。
 
  同月,智利进口额达69.99亿美元,同比增长2.3%(+1.57亿美元),是15个月后首次同比正增长。分析称,这归功于消费品、中间产品和部分资本货物(如机械和计算机设备)进口增加。
 
  非传统贸易商品出口占比近六成
 
  根据报告,1月智利铜、纸浆和碳酸锂等传统贸易商品出口额占出口总额的43%,为39.27亿美元,同比增长9%,主要得益于铜出口增长。数据显示,智利铜出口达33.77亿美元,同比增长17%(+5.01亿美元)。此外,碳酸锂出口额为3.17亿美元,同比下降31%(-1.45亿美元);纸浆出口额为2.32亿美元,同比下降10.4%(-2700万美元)。
 
  同时,智利非传统贸易商品出口占比为57%,达52.18亿美元,同比下降1.6%(-8600万美元),原因是硫酸锂和蒸馏燃料油出口下降。此外,1月,智利共出口非传统贸易商品2645种,高于去年同期的1704种。其中,车厘子、蓝莓、碘、甲醇、三文鱼、瓶装葡萄酒、轮胎、炼乳、冷冻竹荚鱼和工业机器人等非传统贸易商品出口增长显着。
 
  鲜果行业迎有史以来最好开局
 
  今年1月,鲜果行业迎来有史以来最好开局,出口额创下历史新高。特别是,在车厘子、蓝莓、葡萄、桃子和油桃出口增长推动下,鲜果行业出口总额达21.22亿美元。
 
  同时,得益于三文鱼、贻贝、脱水水果和冷冻水果出口增长,智利食品行业1月出口额达历史最高水平,同比增加11.74亿美元。
 
  此外,因蓝莓、苹果果肉、葡萄酒、橄榄油、蜂蜜、波尔多叶和洋甘菊出口增加,有机产品出口额也创下新高,为超3800万美元,同比增长21%。
 
  服务出口额创1月最高水平
 
  报告称,1月智利服务出口额达2.73亿美元,同比增长58%,创下1月最高水平。其中,海外服务增长最多的是公司行政管理(+1100万美元)、信息技术应用设计开发(+710万美元)、医疗与制药科学研发(+630万美元)和铜矿设施工程(+560万美元)。
 
  1月智利服务出口到全球92个目的地,主要是秘鲁(7150万美元)、美国(5590万美元)、哥伦比亚(1650万美元)、阿根廷(1550万美元)和墨西哥(1530万美元)。
 
  海关关税收入同比增1.1%
 
  另据智利海关总署(SNA)报告,2024年1月,智利海关关税收入共计14.062亿美元,同比增长1.1%。
 
  从细分数据看,征收的税种主要是增值税(VAT,占87.7%)、柴油税(4.8%)、从量税(3.4%)、燃油税(2.6%)以及烟草税(0.9%)。
日期:2024-02-28
 
 地区: 智利 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标签: 鲜果 出口
 科普: 鲜果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