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十点播报 | 2024年3月份制造业PMI为50.8%;贵州茅台举行《茅台传》新书...

十点播报 | 2024年3月份制造业PMI为50.8%;贵州茅台举行《茅台传》新书发布会;山西省委副书记调研代州黄酒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1 13:32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十点播报 | 2024年3月份制造业PMI为50.8%;贵州茅台举行《茅台传》新书发布会;山西省委副书记调研代州黄酒公司。
  01
 
  2024年3月份制造业PMI为50.8%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24年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从13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上升,指数升幅在0.4至5个百分点;出厂价格指数下降,指数降幅为0.7个百分点。
 
  02
 
  六家酒企荣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基地称号
 
  在最新发布的《2023-2025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名单》中,包括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六家酒企,因其在传统酿造技艺方面的卓越贡献,被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基地的荣誉。
 
  03
 
  茅台酒酿酒作坊入选贵州省工业遗产名单
 
  日前,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贵州省工业遗产名单的通告》,其中茅台酒酿酒作坊入选。据悉,茅台酒酿酒作坊占地20余亩,包含“成义”烧房烤酒房旧址,“荣和”烧房干曲仓旧址、踩曲房旧址、烤酒房旧址,“恒兴”烧房烤酒房旧址,制曲一片区发酵仓,制曲二片区踩曲房、发酵仓,制曲二片区石磨坊、干曲仓,勾贮车间下酒库第五栋酒库、第八栋酒库等各类代表性酿酒厂房不同时期的基础设施共10处。
 
  04
 
  贵州茅台举行《茅台传》新书发布会
 
  3月28日,“传统的现代:茅台变革与创新之路——茅台文化体验暨《茅台传》新书发布会”在茅台国际大酒店举行。这是财经作家吴晓波耗时三年撰写的企业传记,他前往茅台镇调研20余次,在书中研讨茅台变革与创新之路。
 
  05
 
  第七届古井贡酒古粉节3月29日启幕
 
  3月29日-30日,2024第七届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桃花春曲节暨第三届古粉节在亳州启幕。古井贡酒将传统技艺进行生动的现代演绎,并将呈现九大看点:①连续七届“桃花春曲节”赋能古井IP;②春日盛展,千名亳商进古井;③桃花春曲,匠心美酒限量首发;④酒融春光,演绎千年酿技匠心传承;⑤跨界同行,同庆楼&古井健康科技公司强强联合;⑥直播探秘打卡,马滢带你看古井;⑦畅玩时刻,醉美应是古粉节;⑧人文亳州,探源亳州酿酒环境;⑨非遗魅力,《活起来的技艺》再启新程。
 
  06
 
  王朝酒业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
 
  3月27日,王朝酒业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的公司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2.63亿港元,同比增长9%;净利2130万港元,同比增长31%。业绩增长的原因,系消费场合正常化及消费者信心恢复,尤其是中端葡萄酒产品销售复苏。
 
  07
 
  口子窖加快合肥市场渠道转型
 
  近日,口子窖举行2024合肥市场流通渠道合作伙伴签约大会。会议提出,2024年是口子窖在合肥市场的变革元年,合肥市场更是口子窖酒业深入市场改革的起点和高地。口子窖将通过渠道模式转型,推动渠道扁平化管理,让渠道效能更强,完善市场数据化搭建,实时了解市场动向,赋能业务的增长。
 
  08
 
  怡园酒业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
 
  近日,怡园酒业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2023年营业收入6499万元,同比增长4.61%;实现净利润1022万元,同比增长71%。怡园酒业表示,2023年,公司加大对高端葡萄酒的投入,与2022年的销售份额相比,高端葡萄酒销量占比从22.7%上涨为35.2%,收入占比由58.3%上涨为72.2%。与此同时,公司盈利还得益于过去比较高的历史生产规模和成本控制,葡萄酒销售成本由2022年的2570万元下降至1730万元,同比下降32.4%;单瓶销售成本由31元下降至23.5元。
 
  09
 
  水井坊发布重大人事变动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艾恩华因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及家庭原因,决定自2024年4月1日起辞去公司代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由蒋磊峰自2024年4月1日起代为行使总经理职责。
 
  10
 
  枝江酒业召开千人誓师大会
 
  据湖北枝江酒业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8日,枝江酒业千人誓师大会在枝江市大礼堂举行。公司副总经理李净表示,要对关键工序的责任细化到人并实行质量终身责任制、逐级责任制,建立能量化、能定责、可追责的考核管理办法和考核机制,以考核促提升;加强生产工艺、管理过程的监督检查,积极构建“发现问题-整改问责-源头治理-巩固提升”的全闭环长效机制。
 
  11
 
  仁古习赤四县达成白酒合作共识
 
  近日,贵州省仁怀市、习水县、赤水市,四川省古蔺县新联会会长座谈会在古蔺县召开。座谈会上,赤水河流域川黔四地新联会会长就各地新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享,在赤水河流域四县市新阶联盟机制上达成相关合作共识,并成立赤水河流域四县市新阶联盟领导小组,为赤水河流域“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凝聚共识。下一步,四地新联会将以“酱酒”为媒,探讨多方合作的可能,共同借鉴优秀经验,打造新阶合作模式新样板。
 
  12
 
  宝丰酒业2023年营收增长35%
 
  3月30日,宝丰酒业全国经销商大会在郑州举办。会上,酒业家获悉,2023年,宝丰酒业销售公司主营销售增长21%,整体业务营收增长35%。
 
  13
 
  国际最新研究:机器学习可助力改善比利时啤酒风味
 
  近日,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最新发表一篇机器学习论文称,研究人员提出一种机器学习方法,能帮助开发消费者喜爱度更高的含酒精和无酒精啤酒的新风味,这种方法或可帮助食品生产商以更高效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满足特定消费者需求。目前,该研究结果仍限于比利时主要的商业啤酒风格,后续可能需要更大量的样本来优化预测和克服局限性,包括识别出特定风格的影响和人口学信息,如年龄和文化等。
 
  14
 
  华润啤酒30万吨项目落户云南玉溪
 
  近日,云南玉溪易门产业园区发布消息,园区已与意向企业签约绿色建材、新能源、装备制造类项目5个,协议投资额超2亿元;拟签约项目7个,协议投资额18.66亿元;储备在谈易门铜基新材料产业园、华润年产30万吨啤酒等项目17个,协议投资额141.43亿元。
 
  15
 
  珠江啤酒发布2023年度年报
 
  3月29日,珠江啤酒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3.78亿元,同比增长9.13%,归母净利润6.24亿元,同比增长4.22%。
 
  16
 
  山东将实施酒业高质量发展七大行动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山东省酒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以白酒产业为核心,以啤酒、葡萄酒、地方新特酒为支撑,山东将聚力实施白酒振兴崛起、啤酒巩固提升、葡萄酒增效提质、特色酒树强培优、产业融合增进、产业人才引育、绿色低碳转型“七大行动”,以2025年为时间节点,从产业规模、创新能力、品牌优势、产业生态4个方面,分别研究提出可量化、可操作的具体发展目标,全面提升鲁酒产业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水平。
 
  17
 
  古越龙山发布2023年度年报
 
  3月29日,古越龙山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84亿元,同比增长10.11%,归母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96.47%。
 
  18
 
  山西省委副书记调研代州黄酒公司
 
  近日,山西省委副书记张春林一行莅临代州黄酒酿造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调研中,张春林对代州黄酒酿造有限公司提出了六点建议。
 
  19
 
  苏格兰酿酒厂新人事任命
 
  近日,苏格兰酿酒厂The Glenturret任命新董事总经理Jennie Baernreuther。资料显示,其于2007年加入公司,担任高级客户经理,并建立了公司的市场路线(RTM)渠道,将业务发展到来自英国各地和国际的约1500名贸易和专业零售客户。该业务随后被保乐力加收购。
 
  20
 
  劲牌入选环境保护典范企业
 
  来自神农架融媒体中心的消息,近日该地林区生态环境局公布林区2024年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名单,劲牌神农架酒业有限公司入选。劲牌神农架酒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坚持“树正气、有担当、可持续”的品牌价值观,持续加强内部管控,确保各项生产活动符合生态环保相关要求。
日期:2024-04-01
 
 地区: 山西 贵州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茅台
 标签: 茅台 黄酒
 科普: 茅台 黄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