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芜湖市推行食品生产“365”治理模式

芜湖市推行食品生产“365”治理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2 08:57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切实防范化解食品生产风险隐患,加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整治,芜湖市市场监局大力推行“365”治理模式,坚持抓牢三个目标、抓实六项举措、抓细五项整治,打造食品生产治理提升“芜湖样板”。
  为切实防范化解食品生产风险隐患,加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整治,芜湖市市场监局大力推行“365”治理模式,坚持抓牢三个目标、抓实六项举措、抓细五项整治,打造食品生产治理提升“芜湖样板”。
 
  抓牢三个目标
 
  提升生产单位合规生产能力。持续助力生产单位生产秩序和产品质量规范提升,实现不合格生产单位家数和不合格批次“双减少”;提升生产单位许可保持能力。聚焦风险隐患较大的重点单位开展许可、登记条件保持情况专项检查,淘汰一批不能持续保持生产许可、登记条件的生产单位;提升生产单位问题治理能力。督促指导生产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有效防控重点行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抓实六项举措
 
  一是严格规范自查。推动“两书一单两报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夯实生产单位主体责任,引导其不断改善生产条件,严格规范生产过程;二是开展专项检查。对照重点品种整治要点,实施专项监督检查,建立隐患整改台账,督促生产单位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效果给予跟踪检查。对隐患整治台账实行销账制,确保问题整改有效;三是推进监检联动。聚焦高风险生产单位,组织高水平专业技术力量开展专项检查,找准企业生产加工存在的问题症结。在检查的同时,对食品原料、半成品和成品开展重点项目现场抽检;四是突出不合格监管。对抽检不合格企业要开展约谈、培训,严格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切实做到风险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复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五是实施许可保持检查。开展许可条件保持情况动态核查,督促生产单位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对许可、登记条件丧失,不再具备许可、登记实施条件的,依法依规查处,并督促生产单位注销许可、登记;六是发挥示范作用。引导企业实施HACCP、ISO22000等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支持企业争创“食安安徽”品牌,支持小作坊创建省“食安名坊”,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提高辖区内生产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和生产质量水平,强化整治效果。
 
  抓细五项整治
 
  聚焦不合格生产单位,实施“一企一策”整治。查清找准问题源头,着力解决重点企业重点问题;聚焦重点整治品种,实施“一品一策”整治。采取有效整改提升措施,推动解决重点行业共性问题;聚焦重点整治区域,实施“一域一策”整治。明确目标、责任到人,防范化解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聚焦食品小作坊,实施“突出问题”整治。突出“环境卫生、过程控制、添加剂使用”三项重点问题,推动小作坊硬件改造和软件升级;聚焦监检联动,实施“靶向定点”整治。推动日常监管和案件稽查有效结合,提升监督检查的震慑力。
 
  下一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食品生产“365”治理模式,坚持不走过?场动真格、不务虚功求?实效,扎实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推动实现治理一个主体、解决一类问题、补齐一批短板。
日期:2024-04-02
 
 地区: 芜湖市 安徽
 标签: 食品生产
 科普: 食品生产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