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Dolphin Safe认证撤销,多家采购商暂停与大洋世家的合作

Dolphin Safe认证撤销,多家采购商暂停与大洋世家的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6 09:29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3月份,大洋世家(浙江)股份公司遭海外NGO环境正义基金会(EJF)举报,称其在过去五年间存在系统性的非法、不报告和不管制(IUU)捕捞行为,捕杀海豚、鲸鱼和企鹅,甚至有强迫劳动问题。
   3月份,大洋世家(浙江)股份公司遭海外NGO环境正义基金会(EJF)举报,称其在过去五年间存在系统性的非法、不报告和不管制(IUU)捕捞行为,捕杀海豚、鲸鱼和企鹅,甚至有强迫劳动问题。

  国际海洋哺乳动物项目(IMMP)的一项调查显示,大洋世家是中国最大的金枪鱼生产商之一,其产量占中国捕捞量的15%左右。在保护海洋动物方面,大洋世家未能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导致数十只海豚和鲸鱼死亡。大洋世家的“Dolphin Safe”认证标签于3月8日被撤销。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海外采购商表示暂停与大洋世家的合作。台湾丰群水产公司(FCF)是全球最大的金枪鱼采购商之一,在大洋世家的Dolphin Safe标签取消后,已暂停大洋世家的所有采购业务。Bolton Group旗下的Tri Marine也暂停了大洋世家的合作。

  另外,美国三大金枪鱼公司也进行了表态。Bumble Bee Foods自2018年起不再向大洋世家采购;StarKist Co.表示与大洋世家(包括子公司)没有历史业务往来;Thai Union Group(泰万盛)表示从未购买大洋世家金枪鱼产品。

  IMMP调查报告称,2019年在西太平洋和中太平洋发现的鲸鱼死亡案例中,由大洋世家造成的死亡占12.7%。大洋世家渔船数量占该地区约300艘渔船总数的1.3%,但平均每艘船造成10.75只鲸鱼死亡,死亡率远远高于其他公司。

  IMMP联合创始人David Phillips告诉UCN:“显然,他们没有采取必要措施来避免海豚受伤和死亡,2019年造成的死亡数量是惊人的。在Dolphin Safe标签撤销之前,大洋世家一半以上渔获物出口海外,这些国际公司来自美国、墨西哥、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泰国等,都持有Dolphin Safe认证。”

  截至目前,大洋世家没有向UCN作出任何评论。

  FCF发言人告诉UCN:“我们已要求大洋世家进行调查,直到看到满意的纠正和补救证据。FCF坚持严格的采购政策,不接受任何来自非法捕捞和强迫劳动的海产品,在调查结束之前,我们将暂停交易。”

  Phillips解释:“目前全球有800多家金枪鱼公司参与了Dolphin Safe计划,最初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东太平洋发生的数万起鲸鱼死亡问题,捕捞船使用的大型围网设备容易造成鲸鱼的兼捕,金枪鱼公司迫于国际舆论压力,才有意识地规避问题,该地区发现的鲸鱼死亡率因此下降了95%以上。”

  Phillips称,大不多金枪鱼公司都有良好的生产记录,有些船队在整个产季都没有发现鲸鱼死亡。但IMMP分析认为,少数不良行为者应对大多数死亡事件负责。到目前为止,大洋世家是最严重的违规者。

  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CPFC)的数据显示,观察员在2019年记录了338头鲸鱼在金枪鱼围网中死亡,但通报是以匿名方式进行,很难追踪到具体船只。“如果报告的死亡数是338,那么可以想象,在没有被观察员覆盖的渔船,实际死亡数字要高得多,每年可能超过1,000头。然而,通过WCPFC的数据与成员国自报的海豚死亡率数据,以及Dolphin Safe公司供应链记录进行交叉对照,IMMP能够将目标瞄准在大洋世家和其他中国公司,另两家拥有6艘渔船中国公司占海豚死亡率的1.2%。”Phillips说。

  除了非法捕捞外,大洋世家还涉嫌伪造文件。该公司定期向美国当局提交的证书声明,Dolphin Safe标签产品没有涉及任何海豚死亡或严重受伤。

  “我们看了船员的陈述,有很多很多的例子,观察员数字显示有海豚死亡,但在文书中没有提到过,那里有很多潜在的法律责任。”Phillips说。

  根据Phillips的说法,如果大洋世家要重获Dolphin Safe认证,必须承诺停止鲸鱼伤害行为,禁止在黎明前部署渔网,培训船员安全放生海豚的方法,并同意完全透明数据。

  “我们的目标是让大洋世家重新加入Dolphin Safe计划,但他们必须要作出改变,这些改变可能需要6个月至一年才能实施。我们呼吁WCPFC和各国渔业机构加强监管,在所有渔船上授权独立观察员,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呼吁各国制定更严格的进口法律,阻止那些以伤害海豚为代价的金枪鱼进入市场。”Phillips说。
日期:2024-04-06
 
 地区: 浙江 中国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采购 认证
 科普: 采购 认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