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日本投资的越南虾企产能大幅扩张

日本投资的越南虾企产能大幅扩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10 08:52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越南Minh Phu Seafood Corp.是一家由日本三井物产投资的越南最大的虾养殖和加工企业。近期,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Le Van Quang在4月2日接受Suisan Keizai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建立了利用益生菌的水产养殖技术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提高甜味和加深颜色。
   越南Minh Phu Seafood Corp.是一家由日本三井物产投资的越南最大的虾养殖和加工企业。近期,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Le Van Quang在4月2日接受Suisan Keizai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建立了利用益生菌水产养殖技术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提高甜味和加深颜色。
 
  Quang还透露,这家以日本三井物产集团为投资者的虾农最近完成了一座新加工设施的建设,以提高其附加值产品(如涂层虾和天妇罗)的生产能力。
 
  自2019年以来,他们每平方米引进约250至300只幼虾,由于经营困难,这家越南公司去年停止了“超集约化水产养殖”。取而代之的是,使用微生物的栽培技术,称为益生菌,也称为有益细菌。
 
  他声称,采用新的养殖技术,成活率提高到近80%,由于饲料转化率(FCR)的提高,饲料成本降低了近30%。由于有机微生物处理虾废物,并且需要较少的曝气,因此废水处理成本也降低,从而降低了电力成本。他说,总体而言,总成本几乎减半。幼虾在放入池塘后约三个月内即可达到16-20只的生长速度。
 
  池塘养殖的放养密度为每平方米130尾虾左右,低于公司开始“超精养”之前每平方米约150尾虾的投放密度。
 
  必需的微生物由集团内部提供。到2023年底,已经建立了利用益生菌的栽培方法。该公司计划在越南虾农中扩大该技术的使用。
 
  Minh Phu还拥有Otanics Technology(品牌为Tomota)51%的股份,该公司专门从事物联网(IoT)技术。该技术通过管理饲养数据、养殖过程中的虾数量等方面,有助于提高效率。
 
  在越南,上个季节的虾产量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影响幼虾的疾病。据越南海鲜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统计,出口额较上年下降21.5%。
 
  Quang告诉Suisan Keizai:“我们将努力恢复生产,但这要等到明年之后。”
 
  他表示,客户要求加工来自厄瓜多尔的原材料时,该公司会“旨在尽可能优先考虑越南原材料,但也愿意满足客户的要求”。
 
  三井物产于2019年5月投资约1.9亿美元收购了Minh Phu35.1%的股份。MinhPhu随后成为这家日本贸易公司的合并子公司。
 
  新工厂Minh Phu Hau Giang位于水产养殖区的中心地带,将于2023年底竣工,并于今年2月开始运营。因此,Minh Phu的加工能力从成品的76,000吨增加到总计91,000吨,新工厂增加了15,000吨产能。
 
  新产能包括虾薯条和天妇罗等面包屑产品的加工线。随着美国对中国熟虾产品加征关税,该加工商看到美国客户的需求增加。为了满足这一需求,该公司主要计划增加机制面包屑产品的产量。
 
  日本对手工面包屑产品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他们也在满足这一需求。明富江旧工厂的一些面包生产线正在搬迁到新工厂。因此,另一家工厂将专注于生产寿司配料等加工产品。
 
  越南虾工厂在金瓯工业区获得土地后,打算根据需求建造加工厂。
 
  三井物产“水产养殖和营养项目一部”总经理Yoshiaki Suzuki表示:“明富的优势在于其世界一流的加工能力。”“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响应市场预期、根据他们的需求量身定制供应、利用规模优势来扩大销售。”
日期:2024-04-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