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T9重磅 | 宋书玉:树信心 固本源 提价值

T9重磅 | 宋书玉:树信心 固本源 提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15 09:51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山西汾酒集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白酒T9峰会”于4月12日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峰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以《树信心 固本源 提价值》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产业发展趋势作出前瞻性研判,并提出新的思考。
  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山西汾酒集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白酒T9峰会”于4月12日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峰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以《树信心  固本源  提价值》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产业发展趋势作出前瞻性研判,并提出新的思考。
 
  限于篇幅,选登部分讲话内容如下:
 
  总体而言,2023年在市场活力被释放后,我国的经济状况获得了有效改善,消费市场有序恢复。虽然,诸多不确定性也给市场消费造成了一定困扰,但是消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是不变的节奏。
 
  2024年可以看出产业整体向好,在变革多元的背景下,酒类作为消费市场的主要动力之一,产业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强分化的产业新格局逐渐形成,新增量时代拉开序幕;市场竞争持续加剧,创新引领健康消费;产区价值持续提升,跨界合作精彩纷呈;数智化赋能产业升级,文化活态创新价值不断体现;标准引领规范发展,人才体系逐渐完善。另外,绿色发展已成必选,国际化进程加速。
 
  2024年,中国酒业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内市场的深度变革和国内外市场的双重压力,我们不仅要关注产业的现状,更要洞察未来的趋势!
 
  一、树信心
 
  1、传承自信
 
  美酒产业也是充分市场化的产业,产业竞争同样是永恒的。在产业自信方面我们需要秉承三个敬畏,即以敬畏之心做好酿酒技艺的传承,以敬畏之心对待消费者,以敬畏之心坚持生态酿造,让可持续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2、消费自信
 
  酒是精神、文化和物质的嗜好性产品,是传统交际、礼仪消费中最具典型民族文化特征的产品。
 
  3、发展自信
 
  几千年传承的产业必将持续传承千年。消费驱动是酒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而美酒生活是美好生活的重要呈现。这就是酒业发展的最重要的动能所在。

  二、固本源
 
  1、酿造本源
 
  筑牢酿造本源是时时刻刻不可懈怠的事情,纵观整个酒业,遵循古法、传承技艺的优秀者都是成功者。我们要踏踏实实地尊重酿造本源。
 
  2、人才本源
 
  人才是第一要素。整个酒业对人才的重视良莠不齐,尤其是白酒,露酒,黄酒。协会围绕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做了大量工作,已经构建完成了酿造工,酿酒师,品酒师,酒体设计师职业技能标准及职业培训认定工作体系。
 
  3、科创本源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始终是推动产业进步的重要力量,我们越来越感受到中国传统酿造的复杂性、多样性。60年前的“汾酒试点”、“茅台试点”是载入史册的中国白酒传统酿造的科研试点,时至今日对产业进步依然有着积极作用。
 
  三、提价值
 
  1、品质价值
 
  品质的不断进步是产业生命力的重要体现,但价格不是品质价值的主要表现形式。供需关系决定价格,优质品质决定价值。根据供需关系适时调整价格,是市场稳定、价格稳定的得力措施。
 
  2、品牌价值
 
  美酒产业是长周期、重资产,美酒品牌价值形成同样如此。品牌价值的形成是一个长时间,慢功夫。坚守底线,坚守优秀品质、优质服务、诚实守信,才能赢得消费者。
 
  3、文化价值
 
  文化价值是产业核心价值体现。酒业之所以长盛不衰,与其文化的厚重、文化不断丰富和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在文化自信、文化复兴、文化走出国门的当下,酒作为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越来越显示出其独特的魅力。
 
  2024年注定是酒业发展的重要节点,主动化解矛盾,主动下沉触底,主动调整战略增强信心,以底线思维敢于盈亏之作为。以传承自信、消费自信、发展自信构建起强大的自信力;坚守本源,不忘初心,筑牢酿造本源,提升人才本源,强化科创本源;提升价值体系,提升品质,提升品牌,提升文化,做强做优做特。
 
  宋书玉理事长最后强调,酿造美好的产业,给生活带来快乐的产业,一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让我们一起努力,迎接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日期:2024-04-15
 
 地区: 太原市 山西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汾酒
 标签: 中国 酒业 汾酒 白酒
 科普: 中国 酒业 汾酒 白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