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美国研究显示可溶性膳食纤维可提高免疫力

美国研究显示可溶性膳食纤维可提高免疫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03-08 11: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食品伙伴网讯:美国最新研究显示,苹果中的果胶等可溶性纤维可降低与肥胖相关的炎症有关的疾病,加强免疫系统。 根据对大脑、行为以及免疫系统的研究结果显示,对于喂了含有可溶性或不溶性纤维的低脂肪饮食的实验动物,当他们的免疫系统受到攻击时候,反应明显不同。与

    食品伙伴网讯:美国最新研究显示,苹果中的果胶等可溶性纤维可降低与肥胖相关的炎症有关的疾病,加强免疫系统。

    根据对大脑、行为以及免疫系统的研究结果显示,对于喂了含有可溶性或不溶性纤维的低脂饮食实验动物,当他们的免疫系统受到攻击时候,反应明显不同。与其他动物相比,喂可溶性纤维的动物显示更不易发病,并且能较快恢复。

    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研究表明,可溶性纤维,而不是一定剂量的药物,具有直接的抗炎作用,并促进免疫系统的健康以及可观察到的合理变化。

    慢性炎症一直与心脏病,骨质疏松症,认知功能减退和条件阿尔茨海默氏症,2型糖尿病,关节炎有关。

    研究人员现正考虑采用高脂肪饮食时候,可溶性纤维是否有这些作用。这里的想法是要测试可溶性纤维是否可抵消高脂肪食物的一些不利影响,主要是脂肪对肥胖人士的不利影响。
 
    “现在,我们想找到一种方法,在采用高脂肪饮食同时保持一些消炎,积极效应,又能减少负面影响,如高血糖,高甘油三酯等。有可能是补充高可溶性高纤维脂肪饮食可以达到这种效果,甚至延缓糖尿病发作。” 带领研究的研究员教授Gregory Freund这样说。

    不是所有的纤维都是完全一样

    在欧洲和日本,可溶性纤维比不溶性具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在美国,整个纤维的市场价值在2004年是1.928亿美元,其中不溶性纤维占据了1.762亿美元,可溶性0.166亿美元。

    但是,尽管Frost and Sullivan的预测到2011年在美国的整体增长到4.7亿美元,与不溶性纤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相比,可溶性纤维部门预计将是其近两倍,即26.3%(不溶性13.1%)。

    研究细节

    弗罗因德和他的同事给实验动物喂养低脂肪饮食6个星期,分别添加可溶性(果胶,占饮食总量10%)或不溶性纤维(纤维素,占饮食总量5%)。喂养结束有用内毒素刺激以考察其恢复情况。

    “注射两个小时后,可溶性纤维喂养的老鼠发病只为另一组的一半,而他们百分之五十恢复更快。各组之间的差异仍然是显着24小时。”合作研究者Christina Sherry说。

     “只有六个星期,这些动物的免疫系统产生了持久稳定变化,”她补充说。

    “通过大脑对传染病的反应研究,我们的数据还突出了缺乏果胶饮食的潜在的不利因素。”该研究者总结说。

    说明:本动态由食品伙伴网根据外媒报道翻译,内容仅供参考。转载请说明出处。

    参与讨论见:http://bbs.foodmate.net/thread-344548-1-1.html

日期:2010-03-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