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加国召回食品范围扩大 疑含被污染水解蛋白

加国召回食品范围扩大 疑含被污染水解蛋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03-19 08:04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加拿大鉴于加工食品可能含有被沙门氏菌(Salmonella Bacteria)污染的水解植物蛋白(Hydrolyzed Vegetable Protein,HVP)成份,已扩大召回作业。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CFIA)的最新警告名单有2打产品,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则已召回101种

    加拿大鉴于加工食品可能含有被沙门氏菌(Salmonella Bacteria)污染的水解植物蛋白(Hydrolyzed Vegetable Protein,HVP)成份,已扩大召回作业。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CFIA)的最新警告名单有2打产品,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则已召回101种产品,它们都含有拉斯维加斯Basic Food Flavors Inc.所生产的HVP。

    HVP为美国生产

    CFIA发言人葛拉维耶(Guy Gravelle)在周二说,假以时日,可能会召回更多产品。 

    CFIA作业副总裁艾丝(Cathy Airth)表示,卫生部官员认为HVP是低风险成份,不太可能危害个人健康。不过CFIA已联络HVP进口商及可能使用该成份的食品制造商,许多食品都添加HVP,所以召回规模可能相当广泛。

    贵湖大学的食品安全网络主管巴尔(Brita Ball)表示,此次召回事件凸显追踪食品成份的迫切问题。商店只知道制造商无济于事,还应该追究制造商的材料来自何处。

    巴尔指出,使用Basic Food产HVP的美国制造商发现成品遭沙门氏菌污染而通报FDA后,Basic Food也在拉斯维加斯工厂发现沙门氏菌污染证据,所以导致召回作业。

    HVP是食品增味剂

    葛拉维耶说,HVP是许多食品的增味剂,被召回前数个月就用于加工程序,成份标籤上也多半不会註明。

    Guelph Food Technology Centre顾问服务经理梅迪洛(Paul Medeiros)说,食品分销日益全球化,地方性供应商可以冲击全世界行业,影响成千上万的消费者。

    根据FDA的说法,Basic Food接到发现沙门氏菌警告后,继续分销大量HVP。许多公司为了生意,置食品安全于不顾。

    加拿大周日起开始召回2种椒盐脆饼,现在已扩大到Maui洋葱味的Hawaiian Kettle Style马铃薯片、蔬菜沾酱、Quaker爆米花。

    美国召回对象更为广泛,有沙拉酱、沾酱、卤汁、汤类、点心等。Basic Food网站列有6页产品代号,但无详细说明。

    2004年出版《Grocery Warning》一书的亚当(Mike Adams)指出,HVP可用于制造味精,也是素食行业常用成份。怀雅逊大学营养系孟德尔松(Rena Mendelson)博士说,HVP使产品更可口,并非必要成份。

    CFIA还未证实有沙门氏菌致病的事件,艾丝建议消费者到该局网站了解召回产品。她说,沙门氏菌污染会造成重病,但很难追查到起源。该病症状包括发烧、腹泻、胃部痉挛、呕吐。

    CFIA提醒使用HVP的食品制造商,要用高温杀死沙门氏菌,除非确定已摧毁沙门氏菌,否则应该避免食用。艾丝说,美国制造并在加拿大销售的有问题产品已召回,该局目前重点是加拿大制造的产品。(加拿大都市网)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0-03-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