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香港:五至七月猪只中的恒常流感病毒监测计划结果公布

香港:五至七月猪只中的恒常流感病毒监测计划结果公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08-07 09:33 来源:香港食物安全中心 
核心提示: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八月六日)公布五至七月的流感病毒监测结果,所有猪只样本并没有发现人类猪型流感(甲型流感H1N1)病毒或基因洗牌的情况。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表示,中心会继续留意香港大学有关监测计划的报告,并会定期公布监测结果。如监测结果对公众健康有重大影响,例如病毒出现基因洗牌时,中心会即时公布。

     食物安全中心一直协助港大有关研究人员每个月两次到上水屠房抽取猪只血液、咽喉及鼻腔样本进行化验,以监察流感病毒在猪只的情况。    中心发言人指出,鉴于H1N1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已经广泛传播,在猪只中发现该病毒并非意料之外,故日后的监测结果或会不时出现病毒呈阳性反应的个案。

    世界衞生组织、世界动物衞生组织及联合国粮农组织已表示,进食经妥善处理及煮熟的猪肉及猪肉食品并非感染人类猪型流感的途径,进食中心温度在摄氏七十度或以上温度煮熟的猪肉及猪肉食品是安全的。

    所有从内地进口的活猪,必须来自认可的注册养殖场,并附有内地有关当局签发的动物衞生证书,证明健康状况良好。食物环境衞生署会在边境管制站检查动物衞生证书及猪只健康状况;活猪进入屠房后,亦需经过宰前和宰后的检验检疫,检验结果合格,方可供应市场,供市民食用。

    发言人补充,食物安全中心一向与内地相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络,以监察内地猪只供港农场有否出现不寻常情况,并在有需要时加强巡视。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日期:2010-08-07
 
 地区: 中国 香港
 行业: 转基因食品 食品检测
 标签: 病毒 食物安全 基因
 科普: 病毒 食物安全 基因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