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网友点评“女婴疑似因食用奶粉导致性早熟”事件

网友点评“女婴疑似因食用奶粉导致性早熟”事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08-09 14:23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近日,有关疑似因食用圣元奶粉导致女婴性早熟的报道充斥着网络,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二者的关系。食品伙伴网食品论坛有网友“群起而攻之”发帖就此事发表了评论,并有其他网友参与了讨论。

    近日,有关女婴疑似因食用圣元奶粉导致性早熟的报道充斥着网络,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二者的关系。食品伙伴网食品论坛有网友“群起而攻之”发帖就此事发表了评论《关于“圣元奶粉导致多名婴幼儿性早熟”一事的几点思考 》,并有其他网友参与了讨论。

    1.消费者投诉,媒体质疑,企业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这点态度是好的,但不应仅仅向媒体表态,也应对消费者有一个交代,不管这些孩子们性早熟是不是由奶粉引起的,再事实清楚以前,给予适当的人文关怀,经济补偿是大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

    2.媒体不要不明真相就肆意发酵误导消费者,你可以报道事实的进展,但你不懂的方面就不要乱说,这方面我也不叨叨了,咱们爱我所爱版主已经有两个好贴《记者何时能稍微专业点,不再误导消费者》和《食品人说食品事-媒体食品相关新闻评论有奖写作活动》在谈了,就在本版本区置顶着大家自己看。

    3.奶粉中性激素检测在技术上具有可行性。我想大概任何一种物质,只要想检测就有办法。不要讲什么非常规检测指标如何如何,这都是搪塞。饺子里面的甲胺磷,敌敌畏,奶粉里面的三聚氰胺,还有可乐里面的汞,都不是常规检测项目,但既然出现问题了,就要面对事实,不要去摆什么姿态,而是去解决问题。

    4.监管部门不能集体失声了吧。哦,今儿礼拜天呢。但是貌似看见有报道说有的家长将样品奶粉送检N个部门都没人愿意接呢,行政不作为是很多问题难以彻底解决的绊脚石之一吧。假如官老爷的孙女吃奶粉出现这样的症状,他们不会不管了吧。

    5.我想圣元不会彪到自己往奶粉里面加性激素,这对他几乎没有任何好处,所以媒体老爷们不要把大棒挥向圣元。我想假如真的奶粉中出现大量的雌性激素,一种最可能的原因也正如王丁棉老师所说的是奶源方面的问题,个人猜测是部分养殖户为了多产奶等方面的目的而加入饲料中的原因吧。即便如此,千万不要像当年质疑三鹿的1100到工序一样质疑圣元对原料乳的把关问题,仍然是因为这不是常规控制项目,11000道工序也检不出来。

    6.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原因大概有很多,别盯着奶粉不放。塑料奶瓶里面含有的双酚A也可能是罪魁祸首。

    网友WANG26347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1、第一条,本人赞成楼主的观点,但是,新闻报道的事件是否真的属实?其中是否有断章取义的内容?如果新闻有假又会怎样说?------别拿砖拍我,新闻了3天了,怎么同样案例的不见曝光呢?

    2、第二条,本人还是赞成楼主的观点,新闻媒体的误导比比皆是,本身就不是专业人士,仅靠道听途说就敢大肆报道,可见现在的新闻媒体对社会有多么不负责,更尤甚那些敲诈勒索的新闻人士就更不要谈了。

    3、第三条,只能同样楼主的部分观点,现在都被SJQA的事情搞怕了,谁敢贸然去检测一个本不该检的项目呢?SJQA个人送检根本不受理,有资质的部门检验出不合格产品也不能公开公布,要秘传上级部门的。所以这不是检验部门推脱责任,或是不负社会责任的问题,而是检测部门根本就承担不起这样的社会责任,这一点我是可以理解的。

    4、第四条,同上,质监部门与检验部门面临的是同样的处境。当然我说的是国家级以下的部门。

    5、第五条,同意楼主上半部分,就激素残留的问题,圣元优博奶粉现在采用的全部是进口原料,奶源激素残留的可能性不大,国外的养牛技术,中国是没法比,奶牛的档案比中国医院的都全,个别生病奶牛注射药物的都是隔离饲养的,根本不会有激素残留,即使有那么也是奶牛体内自然存在的。

    6、第六条,这个也是我要说的,但不是双酚A,对于奶瓶我不是专业,不敢妄言,但是我说的是个体差异,有人会说我在狡辩,想想看,如果是同一批次的奶造成各3列宝宝的性早熟,那么会有多少孩子吃这个批次的奶粉?他们如果有性早熟,他们会沉默么?

    补充,拭目以待吧,结果就在不久的将来,但愿这不是第二个SJQA啊!

    有其他网友也参与了讨论。

    网友我亦悠然:给牛注射激素,也是和国外学的,只是人家现在有控制了,而且发达国家人口不多,有的是空地养很多牛,没必要使劲折腾奶牛,但是他们还是使用激素的!!外国奶源在这方面也有问题,不要迷信外国奶源。再说了优博到底哪里进的奶粉还不一定呢。圣元奶粉挺会踢皮球啊,刚看了他们的公开信,没有一条不把矛头转向监管部门的,挺聪明,圣元说媒体有问题断章取义误导消费者,他们的公开信也有误导嫌疑!!各级各类监管部门又不是圣元的管家,食品企业这么多一年只能去企业检查几次,一年只能抽几次样品,只能起到监督作用,真正的质量安全还是在企业自己啊。

    牛奶的确含有激素,除注射激素使奶牛发情、延长产奶期外(多少会转到牛乳还没有定论),牛乳是因母牛妊娠或哺乳期产生的,此阶段奶牛雌性激素水平很高,必定含有激素。而且牛乳是人类食物中激素含量较高的一种,其他的还有肉制品等。

日期:2010-08-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