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3年度泰山科技论坛——健康食品与精准营养高峰论坛在泰安召开 食品...

2023年度泰山科技论坛——健康食品与精准营养高峰论坛在泰安召开 食品伙伴网协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11 08:40 来源:山东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10月8日,2023年度第28期总444期泰山科技论坛——健康食品与精准营养高峰论坛在山东泰安举办, 食品伙伴网协办。
  食品伙伴网,2023年10月8日,2023年度第28期总444期泰山科技论坛——健康食品与精准营养高峰论坛在山东泰安举办,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所、食品伙伴网协办。会议以“食品链产业,健康赢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孙宝国教授等19位专家作报告,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学会名誉理事长乔旭光、监事长朱风涛、名誉副理事长祝建华、王相友、理事长薛长湖、副理事长和法涛、李远钊、刘丽娜、李大鹏、陈志伟、毛相朝、袁超、郁东兴、窦光朋、秘书长任子钰等人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李大鹏院长主持,来自36家高校、高职院校、8家科研院所和17家企业的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及企业负责人等近500人参加会议。
1.1
 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大鹏主持
  冷畅俭校长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给予学校关心、支持、帮助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全面介绍学校办学情况,阐释学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进而形成的“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特色。最后,他希望专家学者在本次论坛上更好地交流学术思想,碰撞学术火花,促进食品学科的快速发展。
 
  葛玉芝部长充分肯定学会的工作探索以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希望与会人员用好论坛平台,深入交流,加深了解,扩大合作,启迪新思维,碰撞新火花,收获更多成果。
 
  薛长湖理事长围绕“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产学研对接和服务会员”四个方面介绍了学会工作,他希望广大食品科技工作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我省食品科技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指出学会将努力为大家搭建平台、提供支撑,在不断的沟通交流中互取所长,支持大家开展更多原始创新,突破更多产业链核心技术,服务山东及我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学会理事长、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长湖教授作致辞论坛主旨报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教授、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刘东红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刘元法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桑亚新教授等5位省外专家学者作报告。
 
  孙宝国院士做了《从“藏粮于地”到“藏食于民”》的报告,从“藏粮于地”到“大食物观”、“从大食物观”到“大食品观”、从“大食品观”到“藏食于民”,阐述了“藏食于民”利国利民,可以增加全社会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韧性,从而提出要把“藏食于民”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依靠科技创新探寻新食品原料、研发新食品产品,适应各种消费场景的需求,生产更多更好的适合“藏食于民”的食品。
 
  刘东红教授以《食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研究进展》为题,从背景、数字化设计和制造简介、食品加工过程数字化、食品装备数字化设计、食品数字化制造及未来展望6个方面,讲述了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数字化技术逐渐渗透到各个领域,为食品工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引入,使得食品工业的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改善了食品质量。在食品工业中,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涉及到食品加工、包装、物流等多个环节,为食品工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
1.2
 
  刘元法教授以《典型食用油脂营养特征与精准适度加工》为题,围绕食油脂与营养问题、膳食油脂与健康问题等两个方面讲解了食用油脂是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战略性物资,人们也经历了“吃上油、吃多油”阶段后步入“会吃油、吃好油”的消费阶段,而油脂品质与营养关系、油脂与慢病调控预防机制、油脂产品健康化低碳化加工技术装备等问题的科学支撑和研究十分匮乏,油脂营养基础科学研究和健康型产品研发成为我们的首要任务。
 
  李斌教授围绕《一种界面蛋白定性定量与结构研究方法》一题,比较传统界面体系的研究方法和界面体系研究新方法,阐述了界面稳定作用及意义。
 
  桑亚新副校长以《梨果功能功效成分研究及其产品开发》为题,从项目背景、研究结果、研究成果三个方面讲述了,梨渣可溶性膳食纤维促进甘油三脂的水解,减少肝脏组织中的脂肪过度蓄积,增加能量代谢水平;减少炎症因子的浸润,阻断炎症与肥胖之间的恶性循环,降低肥胖引起的代谢疾病的发生率。
 
  会议设置了2个分论坛,分别以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食品加工贮藏技术与健康为主题,邀请了深圳大学王明福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国梁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书军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翟齐啸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院长李春保教授、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崇德教授、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大鹏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副院长肖军霞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副院长宋元达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副院长毛相朝教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所副所长赵岩研究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袁超教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所副所长陈蕾蕾研究员、食品伙伴网副总经理杨雪高级工程师等14位专家学者做分论坛报告,并为每一位报告专家颁发报告证书。
论坛
 
食品伙伴网副总经理杨雪在分论坛做《特殊食品行业合规发展探讨》的报告 

论坛2
                                     山东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食品伙伴网总经理李远钊为报告专家颁发报告证书
日期:2023-10-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