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FDA对瓶装饮用水的规范和监管

FDA对瓶装饮用水的规范和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09-25 14:3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康桥夕阳   
核心提示:美国是瓶装水的消费大国,据国际瓶装水协会数据显示:2009年,美国消费量超过80亿加仑。为了确保消费安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制定了瓶装水的产品标准和操作规范。

    美国瓶装饮用水食品伙伴网注:以下简称“饮用水”)的消费大国,据国际瓶装水协会数据显示:2009年,美国消费量超过80亿加仑。为了确保消费安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制定了瓶装水的产品标准和操作规范。

    美国FDA依据《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FD&C法案)要求制造商生产安全、卫生的瓶装水,并如实标示。瓶装水的规范内容主要包括:

    规范“身份标准”,定义不同类型的瓶装水

    法规制定瓶装水允许的污染物,包括化学,物理,微生物和放射性污染物的最高水平“的质量标准”.

    执行“现行良好生产规范”(cGMP)规定,要求瓶装水在安全、卫生条件下生产

    瓶装水的种类

    FDA定义瓶装水为供人消费,无添加成分的包装水,但它可能含有安全的抗菌剂和适当的其他容器密封。 (如果添加氟化物也必须在美国FDA规定范围内。)

    FDA通过其来源对瓶装水分下列四类:

    深井水。这水是采自多孔岩石层的含水层,砂,土,包含水的压力是来自周围的岩石或粘土层上。挖掘时,在含水层的压力,俗称自流压力,压至含水层以上,有时甚至会及地表。可以借助其他手段把水提升到地表。

    矿泉水。这水是从地下来源,并包含至少250PPM可溶性固形物。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必须来自地下的水源天然物质,不得添加。

    泉水。地下水自然流淌到地表,必须收集自然涌出,即使钻孔辅助已外力取水,水必须具有与自然流向表面相同成分和质量。

    井水。这是从地面钻孔或钻成一个洞,这获悉含水层,水。

    瓶装水可能被用作稀释的果汁,如瓶装水饮料或香料,配料。不过,饮料标示含有“波光粼粼的水”,“苏打水”,“含气的水”,则不符合FDA瓶装水的规定。这些属于软饮料。

    还有可能是自来水

    一些瓶装水的水源来自市政管网,换句话说,就是把市政管网的水处理后灌装装瓶。水处理的工艺包括:

    蒸馏。水加热成蒸气,蒸汽凝结成水,去除矿物质。

    反渗透。水加压通过反渗透膜,以除去矿物质。

    超滤。水流通过孔径小于一微米(0.00004英寸)的过滤器,去除的颗粒里面包括可导致肠胃疾病的隐孢子虫的寄生虫病原体。

    臭氧。所有类型的瓶装水通常使用臭氧作为抗菌剂,代替氯消毒。 (氯气味道和气味会残留在水里。)

    瓶装水已经通过蒸馏,反渗透或其他适当的工艺处理后可达到的标准,允许它被标示为“纯净水”.

    确保质量和安全

    联邦的瓶装水质量标准首次通过于1973年。他们是根据1962年美国制定的饮用水公共卫生服务标准。

    1974年,安全饮用水法案赋予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监管市民的饮用水(自来水)的权利。随后,成为FDA的责任之一,根据FD&C法案,确保瓶装水的质量标准与自来水EPA标准兼容。

    在某些情况下,瓶装水和自来水的标准不同。例如,水里的铅由于可从自来水公司输送到家庭的管道里溶出,所以环保署规定自来水中铅的限制为15 ppb.瓶装水不使用含铅水管,铅限制设定为5 ppb.

    瓶装水的生产,装瓶以及厂房和设备的设计必须制订符合美国FDA规定的CGMP并通过FDA审核。水必须进行采样,分析,符合安全和卫生要求。生产过程有记录备查。

    此外,FDA负责监督检查装瓶厂。根据计划对有协议的国家和企业检查瓶装水的一些食品安全计划。 (对有些国家还要求瓶装水公司每年审核许可证。)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0-09-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