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伊春市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日会战”整治行动

伊春市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日会战”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06-01 13:44 来源:伊春市政府 
核心提示: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从6月1日开始,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全市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以确保我市旅游旺季和举行重大活动期间餐饮服务环节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全面提高公众消费信心和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东北网6月1日讯 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从6月1日开始,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全市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以确保我市旅游旺季和举行重大活动期间餐饮服务环节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全面提高公众消费信心和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百日会战"期间,将重点对四个方面进行整治。一是严厉打击餐饮经营者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利用食品添加剂和食品调味料掺杂掺假、掩盖食品腐败变质以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规范餐饮服务环节食品添加剂采购、贮存、使用和管理,有效遏制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二是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整顿和规范,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查无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加强学校(包括托幼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家乐旅游点餐饮店重点环节和肉食品、凉卤菜、面点、水产品、食用油脂、火锅底料(汤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等重点品种的专项整治。三是全面建立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和食物中毒事故处理应急机制。四是严厉打击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违法添加药物行为和经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开展"百日会战",使广大消费者、餐饮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诚信意识得到增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得到落实;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得到有效的遏制;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登记保管、使用和记录等管理制度得到全面实施;无证经营行为得到有效规范;重大案件得到及时查处;学校食堂、农家乐、小型餐馆等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日期:2011-06-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