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美国研究人员涉嫌数据造假 曾发文称红酒有益心脏健康

美国研究人员涉嫌数据造假 曾发文称红酒有益心脏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01-14 13:49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食品伙伴网讯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一名研究人员在过去曾发布一系列研究称,红酒有益身心健康,然而康涅狄格大学最近证实,该校一位顶尖研究人员在相关的研究报告中,竟伪造超过100处的数据,这不免让人质疑红酒对健康的实质效益。

    食品伙伴网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一名研究人员在过去曾发布一系列研究称,红酒有益身心健康,然而康涅狄格大学最近证实,该校一位顶尖研究人员在相关的研究报告中,竟伪造超过100处的数据,这不免让人质疑红酒对健康的实质效益。

    据了解,康涅狄格大学收到一封针对该校心血管研究中心主任达斯博士的匿名举报后,校方对达斯的工作进行了内部审核。达斯近年来在红酒中发现了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化合物,并因揭示其健康功效的研究而闻名。白藜芦醇被认为会激活称为去乙酰化酶(sirtuins)的蛋白质,已显示具有保护作用。

    该大学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通过审查官员发现捏造或虚假的数据达145例,并通知《细胞与分子医学》和《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等11个期刊杂志。

    该校主管卫生事务的临时副总裁菲利普。奥斯汀在声明中说:"我们有责任更正科学数据,并告知全国各地的同行研究人员。"

    康涅狄格大学经过3年的调查并完成了60,000页的指控报告之后,康涅狄格大学向相关实验室削减了890万美元的研究资助,切断了实验室的外部资金来源。

    据研究参考书目网站公共医学介绍,作为主要作者或合着者达斯撰写了150多篇文章,其中包括2012年1月发表在生物科学前沿的标题为《葡萄酒及白酒对神经以及心脏健康的影响》的研究。

    早期白藜芦醇的研究表明,该化合物可能具有"瓶中锻炼"(exercise in a bottle)的能力从而避免久坐的生活方式的影响,而其他研究显示该化合物可能会降低皮肤癌的风险。根据梅奥诊所的研究结果,白藜芦醇可以降低"坏"胆固醇的水平并保护心脏血管内壁。

    然而一些白藜芦醇的研究人员对此次指控并不太关心,他们仍然认为该化合物可以改善寿命。

    "我不希望这个消息会对我们工作有很大的影响,"哈佛医学院的白藜芦醇研究员辛克莱尔博士在一封给CBS新闻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辛克莱尔说,他的研究重点是去乙酰化酶和老化。

    有关小鼠和大鼠综合机体的文献表明,白藜芦醇在这些动物中能有效地预防许多疾病,包括II型糖尿病、神经退行性疾病、脂肪肝和发炎,辛克莱说:"即使他的一些结论被推翻,这些结果也不会有问题。"

    原文链接:http://www.cbsnews.com/8301-504763_162-57357720-10391704/red-wine-researcher-dr-dipak-k-das-published-fake-data-uconn/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2-01-14
 
 地区: 美国 哥伦比亚 北美洲 南美洲
 行业: 酒业
 标签: 食品伙伴网 红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