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安徽省工商局关于白酒、肉制品、婴幼儿奶粉等抽检结果通报

安徽省工商局关于白酒、肉制品、婴幼儿奶粉等抽检结果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08-02 11:33 来源:安徽省工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安徽省工商局关于白酒、肉制品、婴幼儿奶粉等抽检结果通报

  为加强对食品质量监管,省工商局在合肥、滁州等地流通环节对糕点、炒货、葡萄酒、白酒、调味品、肉制品婴幼儿奶粉、蜂蜜等食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本次食品抽检场所为大型超市、社区食杂店、城乡结合部小食品店等。

  本次抽检糕点10组,合格9组,合格率90%,不合格1组,不合格率10%。本次糕点检测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安赛蜜、糖精钠、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纳他霉素、溴酸钾、铝残留量、富马酸二甲酯等。

  本次抽检炒货9组,全部合格,合格率100%。本次炒货抽检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安赛蜜、甜蜜素、糖精钠、特丁基对苯二酚、二氧化硫残留量、滑石粉等。

  本次抽检葡萄酒10组,合格10组,合格率为100%。本次葡萄酒检测项目为酒精度、甲醇、总二氧化硫、甜蜜素、糖精钠、安赛蜜、苯甲酸、山梨酸、柠檬黄、苋菜红,胭脂红和标签等。

  本次抽检白酒10组,合格9组,合格率为90%,不合格1组,不合格率10%。本次白酒检测项目为酒精度、总酸、总酯、固形物、甲醇、己酸乙酯(或乙酸乙酯)、铅、锰、糖精钠、安赛蜜、标签和净含量等。

  本次抽检调味品是酱油和醋。本次抽检酱油6组,合格6组,合格率为100%。本次酱油检测项目为氨基酸态氮、砷、铅、安赛蜜、糖精钠、苯甲酸、山梨酸、甜蜜素、三氯蔗糖、黄曲霉毒素B1、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本次抽检酱油6组,合格6组,合格率为100%。本次抽检醋4组,合格4组,合格率为100%。本次醋的检测项目为总酸、铅、总砷、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三氯蔗糖、黄曲霉毒素B1、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本次抽肉制品10组,合格10组,合格率为100%。本次肉制品检测项目为:亚硝酸盐、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苋菜红、诱惑红、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氯霉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本次抽婴幼儿奶粉10组,合格10组,合格率为100%。本次婴幼儿奶粉检测项目为:铅、黄曲霉毒素M1、硝酸盐、亚硝酸盐、三聚氰胺。

  本次抽检蜂蜜10组,合格8组,不合格2组,合格率为80%。本次蜂蜜检测项目为水分、果糖葡萄糖、蔗糖、高果糖淀粉糖浆、碳4植物糖、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

  消费提示:蜂蜜不合格项目是高果糖淀粉糖浆。高果糖淀粉糖浆是判定蜂蜜是否掺假的重要指标,高果糖淀粉糖浆呈阳性就证明蜂蜜中添加或混入了来自蜂蜜以外的其他糖类物质。

  糕点不合格项目是铝残留量。原因是食品生产企业片面追求口感、外观质量,超量添加膨松剂,最终导致食品中铝超标,危害身体健康。

  附件: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三日

日期:2012-08-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