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生物梅里埃正在开发快速检测H7N9禽流感病毒方法

生物梅里埃正在开发快速检测H7N9禽流感病毒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3-05-03 14: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作为法国总统奥朗德携法国政治和商业代表团访华成员之一的全球体外诊断企业生物梅里埃公司创始人阿兰•梅里埃近日抵达上海,并针对H7N9疫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将与上海合作签署项目培训合作协议

    (2013年04月27日,上海) 全球体外诊断企业生物梅里埃公司的创始人阿兰•梅里埃参加完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中法经贸论坛后于昨日抵达上海,并在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生物梅里埃正在研究一种快速检测禽流感的方法,通过该技术可以快速准确的检测出H7N9病毒。同时,阿兰•梅里埃还透露,作为此次法国总统奥朗德携法国政治和商业代表团访华成员之一,他将与上海相关部门签署有关生物样品提取与项目培训合作协议。

    防控H7N9禽流感需要多国合作

    据了解,此次阿兰•梅里埃来到中国是作为法国总统奥朗德携法国政治和商业代表团访华的成员;希望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往来和双向投资,拓展两国企业在食品、医疗卫生和城镇化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现年已75岁的阿兰•梅里埃在活动现场表示:“生物梅里埃见证了中国改革变化的进程;本着“在中国,为中国”的宗旨积极参与社会医疗卫生体系的建设,建立了众多与中国政府、科研机构和中国企业在公共卫生医疗领域的合作,包括在重大传染病防治、新发传染病控制、疾病诊断标记物开发、食品安全、环境微生物监测等领域。”

    对于2013年3月底在中国出现的H7N9禽流感疫情,梅里埃认为:“这是一个全球性问题,需要多国合作面对,因为H7N9不仅会发生在中国,也有可能出现在法国、美国等地,应了解它的变异方式。目前,在其感染机制还不明确的时候,病例的检测就显得尤为重要,快速诊断H7N9方法已成防控重点,生物梅里埃正在研究的可以快速准确的检测出H7N9病毒试纸正是基于该目标。”目前,该试纸已经进入临床实验阶段,将尽快通过中国SFDA认证。

    “梅里埃家族的宗旨是对抗传染病,这一宗旨自1897年梅里埃研究所成立以来就一直指引着我们。该联盟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国健康模式,可以确保其在公众健康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这就是梅里埃研究所自我开始中国之行的任务:通过长期发展和巨额投资,致力于公众健康和工业生产的研究及开发。” 阿兰•梅里埃在现场说道。

    据悉,2012年梅里埃公司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共同设立了新发传染病防治合作项目,其合作实验室在新发病原体鉴定、病原学、传染病应急反应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现已成为完全公益的项目。

    生物梅里埃见证中国改革变化进程

   自从1985年首台梅里埃自动化诊断仪器入驻中国时,梅里埃就一直高度重视在中国的发展与机遇。1997年设立了北京办事处,2005年将亚太区域中心转移至上海,2007年至2010年又相继在上海投资建立了两家集研发生产一体的工业化生产基地,为中国临床诊断市场提供了本地化的安全有效的微生物培养与快速诊断等高质量产品。

    2006年梅里埃公司与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建立了癌症研究合作试验室,致力于研究乳腺癌和直结肠癌的新型肿瘤标记物。不仅如此,公司还于2011在上海建立了梅里埃大学,这是目前为止首家跨国体外诊断企业在中国本土设立的培训教育机构。在过去的两年里,举办了多次临床微生物专家的专题讨论,在加强中国临床检验工作者理论培训和规范操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梅里埃在中国发展的这30年,不仅为中国医疗卫生领域提供了诸多领先的产品与服务;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倡导公共卫生价值观的普及,非常重视与中国政府合作以协助解决中国公共卫生事业所面临的挑战,推进了多项中法友谊与卫生科技合作项目。

    2008年卫生部合作司正式签署并启动与生物梅里埃公司的医院感染控制合作项目,主要围绕耐药菌的诊断和医院感染的防控。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多中心ICU多重耐药菌定植情况的调查。2010年生物梅里埃联合赞助上海“法国医疗日”活动,启动上海新华医院“中法急诊卫星实验室”并于上海卫生局合作开展社区医院分散诊断试点项目。除了在医疗领域的大型合作项目上,多年来梅里埃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在食品安全、饮用水监测等领域也与中国开展了广泛的技术交流和合作,为中国提供了更多食源性致病菌的专业标准和技术手段。这些都体现了中法两国在公共卫生领域合作的蓬勃发展,双方互利双赢并且前景广阔。
 
日期:2013-05-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