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台湾地区修订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资讯预先申报作业程序,自2013年7月23日...

台湾地区修订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资讯预先申报作业程序,自2013年7月23日生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3-08-06 17:21 来源:厦门WTO工作站 原文:
核心提示: 2013年7月26日,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发布FDA北字第1022001023号令,修正发布"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资讯预先申报作业程序"第1点、第2点、第5点、第6点及第3点的附表,已自2013年7月23日生效。

    2013年7月26日,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发布FDA北字第1022001023号令,修正发布"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资讯预先申报作业程序"第1点、第2点、第5点、第6点及第3点的附表,已自2013年7月23日生效。

    一、"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以下简称查验机关)为加速输入食品边境查验的审查时效,并有效控管输入食品的信息,特订定本作业程序(以下简称本程序)。

    二、本程序适用经"卫生福利部"公告输入规定代号列属为「F01」或「F02」,且产品包装具商品条形码的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

    三、符合本程序预先申报资格者,可检具下列文件及数据向查验机关办理申请:

    (一)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信息预先申报申请书乙份。

    (二)申请人公司登记或商业登记证明复印件乙份。

    (三)产品明细表乙份。

    (四)产品的完整包装乙份或产品正面及背面清晰照片各乙张。

    四、依本程序向查验机关办理的申请案,经审查无不符食品卫生管理法令规定者,发给同意书,其有效期间为二年。

    五、本程序展延申请规定如下:

    (一)申请展延时点:原同意书有效期间前六十日内(以邮戳或查验机关收文日期为准)。

    (二)应检具下列文件及数据:

    1.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信息预先申报展延申请书乙份。

    2.原同意书复印件乙份。

    3.产品的完整包装乙份或产品正面及背面清晰照片各乙张。

    六、经核发同意书后,报验义务人原预先申报事项如有变更者(包括产品中文或英文名称、申请人名称、地址、制造厂或地址等项目),应检附下列文件及数据向查验机关办理变更申请:

    (一)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信息预先申报变更申请书乙份。

    (二)原同意书复印件乙份。

    (三)产品信息变更明细表乙份(一种产品填列一张)。

    (四)产品的完整包装乙份或产品正面及背面清晰照片各乙张。

    (五)其它:依变更事项,须另检附的文件及数据如下:

    1.申请人变更:已完成变更的公司登记或商业登记证明复印件乙份。

    2.申请人地址变更:已完成变更的公司登记或商业登记证明复印件乙份。

    3.原制造厂名称变更:原制造厂名称变更证明文件乙份(注:若产品改由另一家制造厂产制,则须重新申请产品信息预先申报)。

    4.原制造厂地址变更:原制造厂地址变更的证明文件乙份。

    七、经核发「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信息预先申报同意书」者,报验义务人于办理输入产品查验时,可免检附「进口食品基本资料申报表」;但查验人员应确实核对报验资料与同意书所载数据是否相符,且产品不可逾有效日期。

    八、查验机关保留实质审查的权利,如发现报验产品与「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信息预先申报同意书」所载资料不符者,废止原发给的同意书,报验义务人报验产品时,须逐案检附「进口食品基本资料申报表」,且一年内不得再依本程序办理预先申报。

    九、依本程序须检附的申请文件或数据非中文或英文者,须再检附中文或英文译本。

    来源:http://www.aaci.org.tw/news/1020729-102175.pdf

日期:2013-08-06
 
 地区: 中国 台湾
 行业: 进出口 保健食品
 品牌: 修正
 标签: 卫生 管理 食品 修正 FDA
 科普: 卫生 管理 食品 修正 FDA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