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台湾地区拟修订食品及相关产品的输入查验办法

台湾地区拟修订食品及相关产品的输入查验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3-10-09 11:40 来源:厦门WTO工作站 
核心提示:2013年10月4日,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发布部授食字第1022050007号公告,预告修正"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查验办法",并修正名称为"食品及相关产品输入查验办法",30天内接收公众意见和建议。

    2013年10月4日,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发布部授食字第1022050007号公告,预告修正"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查验办法",并修正名称为"食品及相关产品输入查验办法",30天内接收公众意见和建议。

    台湾地区"食品卫生管理法"于2013年6月19日修正公布施行,新增了食品输入管理专章,其中就产品输入的查验、申报、优良厂商输入查验与申报的优惠措施、产品具结先行放行的条件、应缴纳保证金的审查基准、保证金的收取标准及其他应遵行事项,授权"中央"主管机关订定办法,故拟具"输入食品及相关产品查验办法"修正草案计30条,并修正名称为"食品及相关产品输入查验办法",其修正要点如下:

    一、增订该办法的用词定义。(修正条文第3条)

    二、增订产品输入查验的申请作业规定。(修正条文第8条、第9条)

    三、修订产品输入查验的方式。(修正条文第10条至第15条)

    四、增订查验绩效优良厂商的优惠措施。(修正条文第16条、第17条)

    五、增订输入产品可具结先行放行的条件、应缴纳保证金的对象、金额计算方式及缴纳方式。(修正条文第21条至第23条)

    六、修正查验符合及不符合规定的处理作业。(修正条文第24条至第26条)

    七、修正该办法的施行日期。(修正条文第30条)

    修正草案条文对照表详见:   file6224.pdf
 

日期:2013-10-09
 
 地区: 中国 台湾
 行业: 保健食品
 品牌: 修正
 标签: 卫生 食品 修正
 科普: 卫生 食品 修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