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十一批公告(蛋制品)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十一批公告(蛋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3-12-23 13:47 来源: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蛋制品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十一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了18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0.0%,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实物质量不合格1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0%。不合格项目为锌、标签。
  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蛋制品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十一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了18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产品。
 
  本次抽样检验的依据为:GB/T 9694-1988《皮蛋》、DB 44/554-2008《咸蛋黄》等标准和国家相关规定的要求。再制蛋的检验项目为:感官要求、水分、总碱度、pH值、挥发性盐基氮、劣蛋率、破次蛋率、重量级别、铅、无机砷、锌、铜、总汞、六六六、滴滴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苯甲酸或苯甲酸钠、山梨酸或山梨酸钾、净含量(单件负偏差)、标签。其他蛋类制品的检验项目为:感官要求、蛋白质、铅、锌、无机砷、总汞、滴滴涕、六六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山梨酸或山梨酸钾、苯甲酸或苯甲酸钠、日落黄、诱惑红、胭脂红、柠檬黄、亮蓝、苋菜红、净含量(单件负偏差)、标签。
 
  本次抽查20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0.0%,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实物质量不合格1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0%。不合格项目为锌、标签。不合格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及不合格项目见下表: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月饼专用蛋黄

----

12千克/箱

2013-08-19

广州咸蛋超人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蚌湖庙企路自编18号

≤50.0

54.9

2

红太阳红心咸蛋

----

(20个装)约245克/包

2013-09-15

广州市伟香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南岗村三元路238号

标签

按照DB 44/554-2008第7章要求

产品名称未反映产品的真实属性


  食品安全知识:
 
  1、锌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缺乏锌可抑制人体的生长发育,降低免疫力。相反,若摄入过量的锌也会影响人体健康。锌也是禽畜动物必需的微量元素,缺锌可使产蛋性能下降。若为了提高产蛋量而在动物饲养时使用含锌量过高的饲料,可能导致终产品中含锌量过高;也可能是制作咸蛋的过程中使用了含锌较高的原料作为包裹材料,在成熟阶段锌离子向蛋内渗透,导致终产品中含锌量过高。
 
  2、标签
 
  食品标签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最直接的工具。食品标签标注的内容不规范、不完善,会误导消费者。造成标签不合格的原因是企业可能对相关的标准不熟悉、不了解,不重视,造成了标签标示不规范。
 
  消费建议:
 
  由于蛋制品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所以在蛋制品的原料以及整个生产过程中,生产条件和环境要求至关重要,否则容易产生微生物超标现象,直接关系到产品质量安全。
 
  我们在选购蛋制品时应注意:
 
  1、首选有独立包装的产品。
 
  2、选择产品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这些产品大多为有实力的大企业生产,其产品的内在品质有保证。
 
  3、购买时要查看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特别是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购买近期生产的产品。
 
  4、传统的皮蛋加工制作过程中,容易造成皮蛋中铅残留过量。建议少吃皮蛋,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不宜长期食用。
 
  5、购买的产品注意要按标签提示的贮存条件存放。
 
日期:2013-12-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