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13批公告茶叶及相关制品)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13批公告茶叶及相关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2-18 13:56 来源: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茶叶及相关制品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13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查了11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产品。
  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茶叶及相关制品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13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查了11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产品。
 
  本次抽样检验的依据为GB/T 14456.1-2008《绿茶 第1部分:基本要求》、GB/T 14456.2-2008《绿茶 笫2部分:大叶种绿茶》等标准和国家相关规定的要求。茶叶的检验项目为:铅、稀土、六六六、滴滴涕、顺式氰戊菊酯、氟氰戊菊酯、氯氰菊酯、溴氰菊酯、氯菊酯、乙酰甲胺磷、水分、灰分、感官、标签(含GB 28050规定的格式检验);含茶制品的检验项目为:铅、六六六、滴滴涕、乙酰甲胺磷、三氯杀螨醇、氰戊菊酯、杀螟硫磷、标签(含GB 28050规定的格式检验);代用茶检验项目为:铅、六六六、滴滴涕、乐果、乙酰甲胺磷、三氯杀螨醇、氰戊菊酯、二氧化硫、敌敌畏、标签(含GB 28050规定的格式检验)。
 
  本次抽查13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7.7%,剔除纯标签不合格,未检出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0。不合格项目为标签。不合格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及不合格项目见下表: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农夫仙境养生茶(代用茶)

农夫仙境

6g×20袋/盒

2013-10-21

广州市健恒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白路北街22号3楼

标签

按照Q/GZJH 0003S-2012第8.1条款要求

1.配料表引导词标注不规范,标注为“产品原料”;2.保质期引导词标注不规范,标注为“保持期:常温下三年”;3.未标注产地;4.产品含人参成分,未标注不适用人群及每日食用限量。


  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标签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最直接的工具。食品标签标注的内容不规范、不完善,会误导消费者。
 
  消费建议:
 
  1、 购买茶叶时最好先试喝后购买;
 
  2、 关注有关职能部门定期公布的监督抽检信息;
 
  3、 产品的包装完好无损且标识齐全,食品标识上应标明产品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或配料表、厂名、厂址、联系方式、产品标准号、贮存条件;加印(贴)生产许可的“QS”标志、生产许可证编号等相关信息。
 
  4、 购买商品后,请保留好购物发票、小票、收据等消费凭证,以备发生消费纠纷后进行有效的投诉、举报。
 
日期:2014-02-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