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农业农村部 » 农业部关于发布2014年第二期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情况的通报

农业部关于发布2014年第二期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情况的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6-19 16:08 来源:农业部 原文:
核心提示:按照我部统一部署,全国31个省级兽药监察所和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组织完成了2014年第一季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计划。现将抽检情况通报如下。
  按照我部统一部署,全国31个省级兽药监察所和中国医药品监察所组织完成了2014年第一季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计划。现将抽检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4年第一季度共完成兽药监督抽检2466批,合格2368批,不合格98批(附件1、附件2),合格率为96.0%,比2013年第四季度(93.1%)提高2.9个百分点。其中,兽药监测抽检共抽检1814批,合格1745批,合格率为96.2%;兽药跟踪抽检共抽检405批,合格384批,合格率为94.8%;兽药定向抽检共抽检68批,合格66批,合格率为97.1%;兽药鉴别抽检共抽检179批,合格173批,合格率为96.6%。
 
  从抽检环节看,生产环节抽检543批,合格536批,合格率为98.7%,比2013年第四季度(98.0%)提高0.7个百分点;经营环节抽检1648批,合格1577批,合格率为95.7%,比2013年第四季度(91.6%)提高4.1个百分点;使用环节抽检275批,合格255批,合格率为92.7%,比2013年第四季度(93.2%)下降0.5个百分点。
 
  从产品类别看,化药类产品共抽检1215批,合格1176批,合格率为96.8%,比2013年第四季度(93.3%)提高3.5个百分点;抗生素类产品共抽检677批,合格660批,合格率为97.5%,比2013年第四季度(94.3%)提高3.2个百分点;中药类产品共抽检568批,合格526批,合格率为92.6%,比2013年第四季度(90.5%)提高2.1个百分点;其他类产品共抽检6批,合格6批,合格率为100%。
 
  从第一季度抽检情况看,鉴别和含量不合格仍然是兽药质量检验不合格的主要项目,部分产品含量较低甚至为0,个别产品鉴别和含量均无法测定。
 
  关于2014年第一季度兽药抽检合格产品相关信息,请登陆“中国兽药信息网”的“国家兽药基础信息查询系统”查阅。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依法从重处罚违法行为
 
  各地要按照农业部公告2071号规定,对含量为零等符合从重处罚的,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并及时将有关材料报我部兽医局,启动吊销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程序。对鉴别检验不合格的,各检验机构要进一步开展检验,确定其是否存在改变制剂组方、非法添加其他药物成分等违法行为,为处罚提供技术支持。
 
  (二)组织开展查处活动
 
  各地要集中力量对被通报劣兽药组织开展查处活动,责令生产企业召回销毁劣兽药,实施整改。对相关违法企业实施飞行检查,依法组织查处,并将查处结果报我部。
 
  (三)加强兽药质量信息通报
 
  各地要及时将抽检结果信息通报辖区内有关单位,防止养殖者误用假劣兽药,提高养殖安全用药水平。
 
  (四)继续强化兽药企业日常监管
 
  各地要加强本辖区兽药生产企业的兽药GMP后续监管,对违反兽药GMP规定的,责令其限期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兽药经营企业的兽药GSP后续监管,强化兽药采购源头管理,保障经营市场兽药的合法性。对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及时予以处理。
 
     附件下载:1. 2014年第一季度全国兽药质量监督抽检国家计划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2. 2014年第一季度全国兽药质量监督抽检辖区计划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农业部
 
  2014年6月4日
日期:2014-06-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