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全省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事故

安徽:全省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事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08 11:43 来源:安徽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国庆节日期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据合肥、芜湖、六安、宣城、淮南、池州、滁州、阜阳、蚌埠、黄山、马鞍山等市报送信息显示,全省食品药品市场安全稳定,未发生食品药品重大安全事故。

    国庆节日期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据合肥、芜湖、六安、宣城、淮南、池州、滁州、阜阳、蚌埠、黄山、马鞍山等市报送信息显示,全省食品药品市场安全稳定,未发生食品药品重大安全事故。

    一是全面部署安排。及时下发加强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安排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预防和杜绝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强化重点整治。以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连锁餐饮服务单位、中央厨房等为重点单位;以乳制品、肉及肉制品、食用油、酒类、保健食品、儿童食品、饮料、糕点、鲜活农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两站地区”等重点区域和前期检查发现问题的涉药单位为重点环节,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市场大检查,依法查处无证经营药品和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畅通12331举报投诉电话和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坚持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报告制度,重大事项立即报告制度,健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机制和制度,果断妥善处置食品药品安全突发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安全用药月”等科普宣传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向消费者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类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增强社会公众的食品药品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依法经营和诚信经营观念,强化企业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力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氛围。

日期:2014-10-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