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元市多措并举确保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广元市多措并举确保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09 09:37 来源:四川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4年国庆期间,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把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创新举措,全力以赴,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见效,实现了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目标。

    2014年国庆期间,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把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创新举措,全力以赴,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见效,实现了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目标。

    一是健全责任体系,构筑节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及早安排部署。9月22日,在全市学校和农村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对国庆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进行了安排部署,落实了食品安全“四位一体”的责任体系。市局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监管工作。先后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集中开展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细化监管措施,明确检查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食安办的综合协调职能,制定多部门联动的节前检查方案,赵爱武副市长亲自带队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彰显执法威慑力、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强节前食品药品市场监管执法力度。结合创国卫迎检、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和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活动,抓好重点区域监管,9月下旬专门就农村群体性宴席监管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开展培训。9月29日—30日,局领导分三组深入剑阁、朝天、利州等地对剑门关、明月峡、雪溪洞、千佛崖、皇泽寺等重点景区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节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70余人次,监督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3917余家,监督抽检食品221批次,药品22批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48份,责令停业整改3家,吊销餐饮许可1家。节日前后,共查处食品案件5件,药品违法案件3件,处罚没款11.7万元。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未雨绸缪抓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队检查制度。值班领导带队,组织监管执法力量分七组深入县区,对旅游景点、酒店、大型集贸市场、农家乐及周边的食品药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230余家,对排查出的隐患均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相关县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督促整改到位。加大对各县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情况抽查监督力度,严格落实值班情况层层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的作用,部署足够的应急力量,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

    四是突出社会共治,全力营造食品药品安全良好氛围。深入旺苍县、利州中学等,开展了“健康直通科普下乡”和食品药品安全进进学校活动。结合节中值班检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200余次。节日期间,官方微博、12331投诉举报平台、各级领导信箱、国内各大论坛等均安排专人值守,密切关注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动态,国庆期间,共受理投诉举报13个,均做到了及时受理和查处。对值班检查情况每日一报,图文并茂,并通过省、市局官方网站、微博等进行了宣传,增强了全市人民节日消费信息,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日期:2014-10-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