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浙江鹿城区“四提并举”促食品流通业健康发展

浙江鹿城区“四提并举”促食品流通业健康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10 11:07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来,鹿城区局立足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立足辖区实际,“四提并举”致力食品流通业健康发展,成效显着。

    今年来,鹿城区局立足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立足辖区实际,“四提并举”致力食品流通业健康发展,成效显着。

    一是审批提速。在去年将食品流通许可受理统一纳入审批中心基础上,再将食品流通许可审批也纳入审批中心,解决了受理和审批部门分离的矛盾,审批效率得以最大限度的提速,投资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已核发《食品流通许可证》3379件,同增长55.43%,充分激发了投资创业者的热情。

    二是监管提效。重点加强商场超市现场制售的经营场所、设备设施、管理制度、设备布局、从业人员等方面监管,并对农贸市场里的熟食卤味、动物血制品、水发产品、酱腌菜、米面制品等进行调查摸底、抽样检测,已调查摸底441户、抽样检测132批次。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平台建设,已有243家食品经营单位纳入电子追溯系统,使用率达91.36%。

    三是检测提标。制定下发《鹿城区2014年食品安全检测计划》,以消费者申诉举报比较集中的食品、专项整治通报的问题食品、往年抽检合格率较低或日常快速定性检测复核比对问题较多的食品为检测重点,已实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定量检测513批次,判定不合格食品100批次,立案查处38件,凸显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手段的应用。四是整治提质。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确保食品安全,今年已开展包括明胶清查、羊肉及羊肉制品清查、食品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儿童食品、“毒凤爪”、台湾问题猪油、食品安全百日严打行动和农贸市场自制食品清源行动等专项整治,查处各类食品违法违规案件100多起。

日期:2014-10-10
 
 地区: 中国 浙江
 行业: 食品储运
 标签: 食品安全监管 流通 食品
 科普: 食品安全监管 流通 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