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浙江文成县借力机构改革提速餐饮行政审批

浙江文成县借力机构改革提速餐饮行政审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11 10:51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自今年3月份组建以来,文成县市场监管局以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加快职能转变,简化和规范审批程序,提升作风效能建设,借力改革东风助推餐饮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今年二、三季度共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142本,为去年同期的126.8%,餐饮行政审批提速明显。

    自今年3月份组建以来,文成县市场监管局以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加快职能转变,简化和规范审批程序,提升作风效能建设,借力改革东风助推餐饮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今年二、三季度共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142本,为去年同期的126.8%,餐饮行政审批提速明显。

    一是优化配置,人员素质再提升。该局于第一时间整合工商、食药监窗口审批职能,并从基层所抽调优秀干部至县局审批中心增设咨询窗口,向办事群众开展事前指导。积极推行轮岗制,通过窗口人员交叉受理,轮流审查工商登记、餐饮与药品审批业务,实现一岗多能、一岗多职的目的,为窗口力量建设提供保障。

    二是下放权限,办事流程再优化。针对辖区内申请办证的餐饮服务单位数量多、分布广的实际,以原工商部门责任区分片管理为依托,将部分类别的餐饮服务许可下放至基层所,方便基层乡镇餐饮从业人员办证办照。同时,制定餐饮服务许可办结情况统计表,实现审批窗口和基层所审批件办结情况高效对接,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同城审批,窗口服务再升级。从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成功创建各所窗口网络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县域范围内任一市监窗口均可受理审批该县任何住址的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普通合伙企业等登记事项,改变以往企业负责人因经营地址与住所不在同一乡镇却必须到经营地址所在地办理审批手续的情况,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

日期:2014-10-11
 
 地区: 中国 浙江
 行业: 餐饮
 标签: 转变 服务 热点 监管 餐饮
 科普: 转变 服务 热点 监管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