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海市合浦县食药监管局开展集贸市场食品安全宣传规范化工作

北海市合浦县食药监管局开展集贸市场食品安全宣传规范化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21 16:00 来源:广西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城镇集贸市场是广大群众日常消费的重要场所,是餐桌上各种美食材料的集散地,关系着群众的消费饮食安全。为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责任、安全意识,北海市合浦县食药监管局采取为集贸市场量身定制食品安全宣传牌匾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宣传工作。

    城镇集贸市场是广大群众日常消费的重要场所,是餐桌上各种美食材料的集散地,关系着群众的消费饮食安全。为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责任、安全意识,北海市合浦县食药监管局采取为集贸市场量身定制食品安全宣传牌匾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宣传工作。

    该局在乡镇食药监所对乡镇集贸市场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根据水产、蔬菜、肉类等行业的分类,按照国家的规范化标准,制定了“严禁销售河豚鱼等有毒有害的水产品,严禁销售病死、死因不明的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销售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销售有农药残留、有污染的农产品,严禁销售有毒、有害、过期变质的食品,经销足以造成食物中毒事故食品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共6个警示性标语的食品安全宣传牌匾,并附上12331的投诉举报电话。

    目前,共有232个牌匾依食品经营行业分类固定安装在15个乡镇的18个集贸市场的醒目位置。通过这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食品安全宣传渠道,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利于经营者自律,便于群众参与监督和投诉举报,强化了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促进了依法经营,有力地增强了全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日期:2014-10-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