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泰市食药安全责任体系不留死角

新泰市食药安全责任体系不留死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30 09:50 来源:山东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新泰市积极探索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途径和方法,建立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整治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新泰市积极探索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途径和方法,建立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整治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严格规范源头准入。协调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规范农产品、饲料等涉及食品安全的非法生产、添加、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相关监管单位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对于明知故犯、涉嫌毒害的食品违法案件,重查重罚,坚决严厉打击。

    二是强推猛促环节治理。新泰针对食品生产、流通、经营以及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等问题,坚持统一规划、适宜实用、分类实施的原则,全面整顿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目前,新泰市共监督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4720家,农贸市场129家。

    三是明晰重点专项整治。重点开展肉制品、桶装水、儿童食品等食品安全十项专项整治,对全市中小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面向学生经营的所有食品店、餐饮店及食品摊贩进行了集中规范治理。目前,全市6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完成了食堂升级改造;查获无证生产肉制品、桶装饮用水“黑窝点”5个;突击夜查烧烤店38家,责令改正9家。

    四是信息共享严打违法。新泰市成立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完善联席会议、联合执法、督查督办等制度,联合公安、食药监管等部门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形成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该市共组织传统节日、重大活动、区域性食品以及季节性食品安全联合执法21次,侦破案件13起,刑事拘留19人,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五是培树典型品牌引领。新泰市通过积极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打造绿色基地品牌;通过规范源头治理,打造市场准入品牌;通过引导群众参与,打造“满意三店”品牌。目前全市已打造品牌企业12家,126家小餐饮被纳入示范群建设,155家农产品生产基地获得省级“三品一标”认证,124家养殖场被认证为省级无公害畜禽养殖基地,5家农贸市场获得省级以上诚信示范品牌,20家药店被群众评为“满意药店”。

日期:2014-10-30
 
 标签: 食品药品安全
 科普: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