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关于禁止销售问题“辣条”的公告(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第5号...

关于禁止销售问题“辣条”的公告(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第5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8-06 16:24 来源:海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辣条”也称调味面制品,是以面粉为主要原料,加入防腐剂、甜味剂、着色剂、香精,加工成的即食食品,由于价格低廉,也被称为“五毛食品”,主要在中小学校周边销售,中小学生是主要消费群体。“辣条”普遍存在高盐、高油、高甜味剂,有的还存在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有害物质及卫生指标不合格等问题,会影响中小学生身体健康。
  “辣条”也称调味面制品,是以面粉为主要原料,加入防腐剂甜味剂着色剂香精,加工成的即食食品,由于价格低廉,也被称为“五毛食品”,主要在中小学校周边销售,中小学生是主要消费群体。“辣条”普遍存在高盐、高油、高甜味剂,有的还存在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有害物质及卫生指标不合格等问题,会影响中小学生身体健康。近期,海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本省市场上的“辣条”进行调查分析,发现大部分“辣条”为吸引中小学生购买,在包装袋上虚假标注食品名称,如:标识“香辣鱼仔”“疯狂烤翅”等。这类食品标签违反了《食品标识管理规定》,属标签标识虚假宣传情形。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严格加强调味面制品等休闲食品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维护公众尤其是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特公告如下:
 
  一、自公告之日起,全省各食品经营单位对符合本次公告情形的“辣条”立即下架,并不得再购进销售。对违反规定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第八十六条规定,对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并处二千元至五万元罚款;对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二至五倍罚款;对情节严重的,吊销食品流通许可证。
 
  二、请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食用被公告情形的“辣条”,尤其是中小学生家长,要劝导孩子不购买、不食用。已购买的消费者,可凭销售小票和外包装要求商户退还货款,商户不得拒绝。
 
  三、请公众积极参与监督,一旦发现有继续经营被公告情形“辣条”的商户,立即拔打12331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5年8月3日
 
  标注虚假宣传内容的部分“辣条”
 

序号

品  牌

标示品名

序号

品  牌

标示品名

1

佳龙牌

香辣鱼仔

18

真欧阳牌

疯狂烤翅

2

真欧阳牌

鸡汁牛肉味

19

巨新牌

鸡汁牛筋

3

鑫旺牛牌

素鸡肉

20

天潮牌

逗蛋

4

俊星牌

开胃米线

21

周首林牌

螺丝肉

5

欧阳柳南牌

微萨薯条

22

太平牌

小王八蛋

6

立仁牌       

黄瓜丝

23

鑫旺牛牌

素牛肉

7

佳龙牌

台式烤香肠味

24

真欧阳牌

6块牛肉

8

洁仔牌

韭菜根

25

宗宗牌

过桥米线

9

双仔牌

美味海苔

26

佳龙牌

酱肉丝味

10

双仔牌

趣味蛋卷

27

李师傅牌

虾扯蛋

11

欧氏川仔牌

海鲜米线

28

佳龙牌

素鸭脖

12

李多兴牌

素V武鸭脖

29

欧氏川仔牌

沙嗲牛肉味

13

好婆娘牌

手撕素牛肉

30

瑞松牌

瑞松鱼蛋

14

牛犇牌

素北京烤鸭牛肉味

31

湘玉牌

酸辣粉

15

华沣牌

素食5块牛肉

32

刘师傅千味源牌

香辣鱼片

16

胜业牌

酱肥牛

33

口福王牌

猴菇豆角

17

立仁牌

新一代韩国米线

34

福福香牌

红烧鱼排

日期:2015-08-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