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美少数族裔更肥胖是因垃圾食品广告?

美少数族裔更肥胖是因垃圾食品广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8-14 10:48 来源:侨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日前由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路德中心(the Rudd Center)、非裔肥胖问题研究网络(the African American Collaborative Obesity Research Network,简称AACORN)和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The 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旗下项目祝您健康美国(Salud America)等联合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售卖糖果、碳酸饮料和其他所谓“垃圾食品”的公司,为了更好地吸引

    【侨报网编译张杨8月12日报道】本周二(11日)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报告显示,售卖碳酸饮料和其他高糖、高卡路里食物的公司,目标人群更注重于非裔和西班牙裔青少年。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12日报道,研究人员早就怀疑,比起白人或者亚裔青少年,在非裔和西班牙裔同年龄段人群中,定向性营销和肥胖比例之间有一定的联系。日前由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路德中心(the Rudd Center)、非裔肥胖问题研究网络(the African American Collaborative Obesity Research Network,简称AACORN)和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The 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旗下项目祝您健康美国(Salud America)等联合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售卖糖果、碳酸饮料和其他所谓“垃圾食品”的公司,为了更好地吸引少数族裔消费者,会投入高达数以百万计的美元制作广告

    “食品公司的工作就是销售产品,而不是考虑影响。如果你能够将商品出售给少数族裔人群,为什么不呢?”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教授马里昂?奈斯德(Marion Nestle)说道。

    “少数族裔和低收入人群有能力购买垃圾食品,而且在他们所住的社区,这些食物的接受度也很广。”她补充道。

    为了进行研究,相关工作人员分析了全美所有26家2013年花费超过1亿美元的餐馆、食品和饮料公司。他们还通过筛选这些公司的报告以及新闻稿来识别针对性营销实践的声明,利用市场调查数据来鉴别针对非裔和西班牙裔的电视广告,同时还研究了267个最为注重品牌营销的公司数据。研究结果证明,这些公司中很多都会有专门针对少数族裔群体的营销手段。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公司对于将目标定位在西班牙语人群表现得非常坦诚。

    “定向性营销的首要目标集中在数量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重要的西班牙裔消费者。一些饮料公司也通过赞助和活动表明自己的策略,希望能得到‘多文化融合’的千禧一代更多青睐。”报告中说道:“另外,很多大型食品加工公司都设有西班牙语版本的网站。麦当劳还专门为非裔、西班牙裔和亚裔消费者设立了一个网站。”

    包括七喜、卡夫蛋黄酱和引信冰茶(Fuze Ice Tea)等品牌甚至根本不在英语电视频道上做广告。

    与之相反,只有三家公司公开谈论他们针对非裔消费者的计划,分别是可口可乐、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和麦当劳。但是,实际上大多数同类公司都会在电视网络上推出针对非裔消费者的广告,而且所有这些电视网络上与食品有关的广告总花费高达1.6亿美元,占比达到四分之三。另外,研究还显示,在拥有更多非裔观众的电视网络上,超过半数的公司广告投入超过10万美元。

    数据显示,非裔儿童和青少年接收到的口香糖和碳酸饮料广告比同年龄段的白人多出至少两倍,而所有与食品有关的电视广告中,也要多70%。

    该研究的作者指出,营销产品吸引到一个特定的人群本身不是问题,但是公共卫生倡导者则认为,如果将不同人群之间的差距列入考量,这个问题就值得关注。已经有大量的研究显示,美国人体重在不断增加中,而少数族裔肥胖问题比起其他群体更为严重。

    美国公共与卫生服务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Office)数据显示,2011年,比起非西班牙裔的白人,被诊断为肥胖的非裔人群多出1.5倍。而其中非裔妇女的肥胖比例比起非西班牙裔白人妇女高出80%。

    研究人员发现,虽然很难证明这些广告与人们吃更多垃圾食品之间有直接关系,但是这些公司的广告在宣传和引导人们的喜好上还是很有影响力。

    “公共卫生宣传活动应该注意提高企业的营销方向。目前在这个问题上,这些食品公司有严重的偏向性,他们更多地将不健康产品推销给非裔和西班牙裔青少年。”他们建议称。

日期:2015-08-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