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广州市工商局发布蔬菜商品质量比较试验结果报告

广州市工商局发布蔬菜商品质量比较试验结果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8-25 08:37 来源:广州市工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而夏季又是蔬菜生产和销售的旺季。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加强对食品安全消费的指导,促进蔬菜产业健康发展,依据《消法》赋予的职能,在6月中旬,广州市消委会对本地区超市、销售点开展流通领域部分蔬菜商品比较试验工作,以达到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目的。
  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而夏季又是蔬菜生产和销售的旺季。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加强对食品安全消费的指导,促进蔬菜产业健康发展,依据《消法》赋予的职能,在6月中旬,广州市消委会对本地区超市、销售点开展流通领域部分蔬菜商品比较试验工作,以达到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目的。现将结果对外公布,结果仅对样品负责。
 
  一、比较试验概况
 
  用于本次比较试验的20批次样品由本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会同检测站工作人员一起在广州各大超市随机购买,并委托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对样品进行检测。
 
  (一)比较试验样品
 
  用于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包括娃娃菜、豆角、冬瓜、番茄、荷兰豆、黄瓜、苦瓜、洋葱等20个种类。
 
  (二)检验标准
 
  GB 2762-201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3-201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蔬菜产品或者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标准。
 
  (三)检验项目
 
  所检项目为国家标准强制规定的内容及易于出现问题的项目,以涉及安全指标及关键参数为主,包括理化、卫生指标。检验项目如下:铅、镉、总汞、总砷、铬、敌敌畏、对硫磷、甲胺磷、甲拌磷、甲基对硫磷、甲萘威、久效磷、磷胺、乙酰甲胺磷、滴滴涕、六六六、杀螟硫磷、苯醚甲环唑、二嗪磷、氟氰戊菊酯、甲氰菊酯、联苯菊酯、马拉硫磷、五氯硝基苯、溴氰菊酯、乐果、氯氰菊酯、氰戊菊酯、氟氯氰菊酯。
 
  二、比较试验结果
 
  本次比较试验的检测项目侧重于广大消费者较为关注的农药残留及重金属项目,从检测结果来看,所有样品均未发现有重金属、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等严重的质量问题,20批次蔬菜样品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达标率为100%。这表明大部分超市在质量安全意识上有了较大的提高,严把进货关,从而使蔬菜商品的质量安全有了较好的保障,使消费者买的放心。
 
  三、消费提示
 
  1、建议在正规的商场、超市或菜市场选购蔬菜,因其有进场商品质量验收把关制度,可追溯商品进货渠道,防止不达标商品进入流通领域。
 
  2、购买蔬菜时,要确认是哪一类蔬菜,要看有没有相应的商品质量认证标签,包括商品的品名、产地、采收日期、保质期、质量等级,而不是仅仅看有没有保鲜膜。
 
  3、没有保鲜膜的蔬菜,如果知道品牌和产地,看起来很新鲜,也可购买。
 
  【附件下载】:   蔬菜商品质量比较试验结果汇总表
 
  测试结果仅对样品负责,不代表同品牌不同型号、不同批次产品的质量状况 ; 测试结果仅供消费者选购产品之参考,不构成对任何相关产品的推荐与宣传;任何企业、机构不得利用本次测试结果刊登广告或从事其它促销、宣传、推广活动,违反本规定者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日期:2015-08-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