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重庆市食药监局发布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

重庆市食药监局发布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9-08 11:00 来源:重庆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5年3月~6月,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工作安排,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22类食品1519批次样品,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498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
  2015年3月~6月,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工作安排,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22类食品1519批次样品,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498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现通告如下:
 
  一、抽检肉及肉制品276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269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重庆市南川区杨帮群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烧腊牛肉(酱卤牛肉)和杨烧腊牛肉(酱卤牛肉)、云阳县票草脊梁牛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票草香辣牛肉干和五香味牛肉干、重庆乐喜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辣子鸡和重庆豪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味凤爪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超标;重庆市璧山区充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霸王鸭翅(香辣味)防腐剂山梨酸超标。
 
  二、抽检蔬菜及其制品141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13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重庆市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味香菇检出不得在该产品中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重庆市迈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红椒的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超标。
 
  三、抽检水产及水产制品41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4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重庆名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鲫鱼兽药残留恩诺沙星超标(残留量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算)。
 
  四、抽检调味品198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19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样品分别为标称大足区玉龙酿造厂生产的酱油氨基酸态氮不达标;重庆市江津区味康酿造厂生产的酱油和重庆康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超标。
 
  五、抽检酒类126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124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分别为标称重庆市大足区珠溪镇土门盘龙山酒厂生产的白酒固形物超标、重庆龙井湾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酒(57%vol)检出不得在该产品中使用的甜味剂糖精钠。
 
  六、抽检焙烤食品56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5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重庆市合川区三合桃片厂生产的合川桃片(香甜味)微生物指标霉菌计数超标;重庆市香贵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松汉堡(冷加工)和夹心包(面包)热加工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超标。
 
  七、抽检豆类及其制品151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15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重庆正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味豆干检出不得在该产品中使用的防腐剂脱氢乙酸。
 
  八、抽检餐饮食品67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6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铜梁区琪琴汤包店的馒头和重庆市巴南区宏州大酒楼的馒头检出不得在该产品中使用的甜味剂甜蜜素。
 
  九、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对不合格产品生产单位依法采取督促整改、立案调查等措施。所涉及8家经营单位负有经营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责任,分别为重庆市南川区杨帮群食品加工厂北街店、云阳县票草脊梁牛肉制品有限公司第一批零部、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渝北区加州分公司、邓觉平、大足区覃容白酒经营部、徐洪、重庆市铜梁区铜梁一中学生超市。
 
  【   附件1-30点击下载】:
 
  1. 肉及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 蔬菜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 水产及水产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 调味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 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6. 焙烤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7. 豆类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8.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9. 粮食及粮食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0.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1. 肉及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2. 蔬菜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3. 水果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4. 水产及水产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5.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6. 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7. 食糖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8. 酒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9. 焙烤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0. 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1. 薯类及膨化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2. 糖果及可可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3.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4. 豆类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5. 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6. 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7. 罐头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8. 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9. 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0.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5年9月2日
日期:2015-09-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