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江西省2015年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

江西省2015年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12-22 16:05 来源:江西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5年11月份全省完成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食糖、酒类、焙烤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薯类及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类及其制品、罐头、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餐饮食品、保健食品等22类275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合格2718批次,不合格32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84%。
  根据江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部署和计划安排,2015年11月份全省完成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食糖、酒类、焙烤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薯类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类及其制品、罐头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餐饮食品、保健食品等22类275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合格2718批次,不合格32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84%。
 
  22类食品监督抽检中,检验结果全部合格的有14类,分别是:肉及肉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调味品、食糖、酒类、焙烤食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罐头、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检验结果不合格的有8类,分别是:粮食及粮食制品抽检285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98.95%;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193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9.48%;蛋及蛋制品抽检2批次,不合格2批次;饮料抽检335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9.70%;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抽检38批次,不合格8批次,合格率为78.95%;豆类及其制品抽检181批次,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97.24%;餐饮食品抽检66批次,不合格6批次,合格率为90.91%;保健食品抽检79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96.20%。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大大促进了食品工业的发展,有防止变质、改善感官、保持营养、方便加工等作用,超过标准范围和使用量添加会对人体产生危害。食品中添加剂超标多是食品生产经营者为改善产品口感或延长产品保存期,未按GB 2760中规定的添加剂使用量和使用范围使用而导致。
 
  二是检出兽药残留。环丙沙星、恩诺沙星和硝基呋喃类药物是广谱抗生素,杀菌效果好,但对人体有一定的副作用,因此列为在饲养过程中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硝基呋喃类药物因为价格较低且效果好,曾广泛应用于畜禽及水产养殖业。而环丙沙星则是通过饲料添加或者家禽疾病治疗中的使用残留积累在家禽体内,进而传递至蛋品中。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省局会同有关市局及时采取措施依法处置。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排查风险因素。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对生产企业的生产环境、食品添加剂使用、原料采购验证等方面加强监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日期:2015-12-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