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毕井泉在广东督查调研时强调: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

毕井泉在广东督查调研时强调: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04 08:19 来源:国家食药监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安排,2月1-2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带队赴广东督查调研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安排,2月1-2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带队赴广东督查调研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以及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会见了毕井泉一行。胡春华指出,广东是食品药品生产消费大省,必须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时刻绷紧食品药品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健全严格的监管机制,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毕井泉肯定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省委省政府给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视、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广东进一步发挥改革开放排头兵作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在落实“四个最严”、完善统一权威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强化专业化监管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毕井泉深入深圳市最大的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检测实验室、食品超市、基层监管所实地督查调研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他详细了解蔬菜、水果、肉禽、水产品等节令食品的农兽药残留抽检和安全状况、不合格产品处置、质量安全追溯等情况,仔细检查现制现售食品、冰鲜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经营管理规范,现场查看食品快检情况公示、进货查验记录等管理规定落实情况。要求商家遵守新《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节令食品抽检频次,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管理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公告,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在海吉星驻场检测实验室,毕井泉向实验室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食品安全标准执行情况,鼓励检测机构瞄准高标准检测,引领生产企业采用高标准生产,创造品牌、扩大市场,提高供给质量,拉动新的需求。
 
    督查期间,毕井泉主持召开药品企业和临床机构座谈会,听取对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检查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工作,中央领导同志关心、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对于提高中国制造药品质量、净化药物研发生态环境十分重要。企业是食品药品研发、生产的主体,要切实承担起保障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承担起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主体责任。他强调,任何政策措施的制定,都要充分考虑经济性、有效性、公平性、合法性,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取得监管对象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毕井泉还专程前往基层监管所,看望慰问监管一线干部职工。
 
    总局办公厅、综合司、食品监管二司、药化注册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查调研。
日期:2016-02-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