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43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第1期)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43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第1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15 08:41 来源:重庆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15类食品1161批次样品,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118批次,不合格样品43批次。
  近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15类食品1161批次样品,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118批次,不合格样品43批次。现通告如下:
 
  一、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265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253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开县祝记酱肉包子店生产的自制包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重庆雅文饮食文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素棒棒鸡(其它方便食品)酸价(以脂肪计)(KOH)超标;湖北食为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米(早籼米)黄粒米、碎米-其中小碎米超标;重庆市江津区桥业粮食加工厂(普通合伙)生产的麻柳大米碎米-其中小碎米、碎米-总量超标;荣昌县河包镇天翼食品厂生产的粉条检出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残留量(以SO2计);湖北食为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米(早籼米)碎米-其中小碎米超标;重庆市亲雀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葡萄糖pH超标;重庆两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全青豆粉霉菌超标;孟文海淀粉加工坊生产的淀粉白度,457nm蓝光反射率、灰分干基、pH值三个指标不合格;重庆市笑凡食品经营部生产的年糕检出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残留量(以SO2计);吕长银生产的米粉检出甲醛。
 
  二.抽检蔬菜及其制品99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90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何时勇生产的泡海椒、泡萝卜、泡笋子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标称安徽知香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生酱丁食品添加剂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超标;标称重庆好媳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多拿风萝卜干(酱腌菜)食盐(以氯化钠计)指标超标;在重庆市涪陵区风琴半岛食府、重庆市金科两江大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干笋(龙笋)、金牛区金荣华货运信息服务部抽检的黄花菜、以及晏厚平生产的干制食用菌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三. 抽检水果及其制品29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2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铜梁县哲民食品厂(小作坊)生产的橙皮糖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周定前生产的新疆和田枣检出食品添加剂糖精钠(以糖精计)。
 
  四. 抽检调味品163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15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重庆市天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辣干锅调味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超标;重庆平滩河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瓣(非即食)质量指标食盐超标;重庆长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粉蒸肉调味料(调料包)质量指标酸价(以脂肪计)(KOH)超标;在重庆兴红得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岸弹子石餐厅抽检的八角、标称陈世玉生产的散装花椒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五. 抽检食糖6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重庆市初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糖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六. 抽检酒类274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234批次,不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万州区观音岩土灶白酒经营部生产的白酒(48%VOL)检出食品添加剂安赛蜜;重庆市合川区肖世福白酒厂、合川区肖世福白酒厂生产的纯高粱白酒检出食品添加剂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吴文均生产的散装白酒检出食品添加剂糖精钠;老灶白酒、万州区龙都何军辉白酒店、万州区白岩路文化里战兵酒坊生产的白酒、唐应军生产的酿造白酒固形物超标;巫溪县刘明道白酒坊、陈永财酒坊、邓青华白酒加工坊、巫溪县龙泉酒厂生产的白酒、江术华、彭水原酒生产的散装白酒、重庆市璧山区福泉酒坊生产的高粱白酒51%vol、易军生产的白酒(原酒)、重庆市合川区齐松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桑果酒、五味健全酒、四川今咪郎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今咪郎酒酒精度不合格;万州区钟鼓楼何孙亮高梁酒经营部生产的白酒氰化物(以HCN计)(按100%酒精度折算)超标;万州区龙都何军辉白酒店、白桥武城山高粱酒、罗伦生产的白酒、王正勇生产的58度高粱白酒、刘凤娇生产的白酒(原酒)、四川泸州绿色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清香型白酒50度、张友良生产的散装白酒总酸(以乙酸计)不合格;湖北谭家村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窖香醇白酒总糖(以葡萄糖计)不合格;盘海军生产的泡酒(桑葚)总酯(以乙酸乙酯计)不合格;李毅酒坊生产的白酒固形物超标、总酸(以乙酸计)不合格;何六林生产的散装白酒总酸(以乙酸计)不合格、氰化物(以HCN计)(按100%酒精度折算)超标;朱德华生产的白酒总酸(以乙酸计)不合格、固形物、氰化物(以HCN计)(按100%酒精度折算)超标;李象龙生产的白酒(酿造)固形物超标、总酸(以乙酸计)、总酯(以乙酸乙酯计)不合格、且检出食品添加剂糖精钠;彭水原酒生产的上古原浆己酸乙酯、总酯(以乙酸乙酯计)不合格;李卫清、刘斌生产的散装白酒固形物超标、且检出食品添加剂糖精钠;四川老作坊酒厂生产的白酒总酸(以乙酸计)、总酯(以乙酸乙酯计)超标、酒精度不合格。
 
  七. 抽检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24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2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重庆和添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胎菊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霉菌超标。
 
  八. 抽检糖果及可可制品37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3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重庆市沙坪坝区互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姜糖(糖果)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超标。
 
  九. 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9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1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卿召秀炒货作坊生产的炒瓜子(炒货及制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十. 抽检豆类及其制品117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11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重庆名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菇豆干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
 
  十一. 抽检蜂产品6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重庆蜂谷美地生态养蜂有限公司生产的细胞破壁三峡莲花蜂花粉物生物指标霉菌和酵母超标。
 
  十二. 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采取督促整改、立案调查等措施。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2月1日
 
 
 
 
 
 
 
 
 
 
 
 
 
 
 
 
 
 
 
 
 
 
 
 
 
 
日期:2016-02-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