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关于25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湘食药监通...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关于25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湘食药监通告〔2016〕第7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17 11:35 来源:湖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在实施2015年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转移我省、我省省本级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共有416批次食品合格,不合格食品25批次。
  近期,在实施2015年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转移我省、我省省本级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共有416批次食品合格,不合格食品25批次。现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食品所涉及的被抽检单位、标称生产企业、食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一)肉及肉制品。浏阳市湘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菇鸭翅检出大肠菌群超标;湘乡市澳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翅尖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武陵区文妹子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泰味酱板鸭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二)水果及其制品。湖南好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喜子榔青果食用槟榔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湘潭县河口镇文哥槟榔加工厂生产的食用槟榔(1973)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湖南加多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食用青果槟榔(青果烟制槟榔)、食用青果槟榔(至尊10元)检出菌落总数超标,食用青果槟榔(青果槟榔)检出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大创食品厂生产的韵味姜检出霉菌超标;浏阳市关口水佳兴盛食品厂生产的子苏杨梅姜(蜜饯类)检出菌落总数、甜蜜素超标。
 
  (三)饮料。在邵阳市双清区飞跃副食经营部抽检的邵阳市大祥区百乐饮料厂生产的低糖型橙味汽水、低糖可乐味汽水、低糖柠檬味汽水检出菌落总数、糖精钠超标,低糖红牛氨基酸味汽水检出糖精钠、苯甲酸超标,低糖型茶味汽水检出苯甲酸超标;隆回县怡源饮料厂生产的菠萝爽(果味饮料)、甜橙(果味饮料)、怡园特饮(果味饮料)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在湖南亲情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抽检的湖南省娄底市万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鲜果粒混合水果果肉饮料、冰糖雪梨果汁饮料检出糖精钠超标;湖南亲情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汁饮品检出糖精钠超标。
 
  (四)调味品。湖南省湘军永丰辣酱有限公司生产的永豐辣酱(开胃酱)检出黄曲霉毒素B1超标。
 
  (五)焙烤食品。岳阳市云溪区金鹏食品厂生产的卤香素鱼排(湘式挤压糕点)、酱汁馍片(湘式挤压糕点)检出柠檬黄超标。
 
  (六)茶叶及其相关制品。邵阳市蓉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湘曲代用茶检出铅超标。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所在地长沙、湘潭、常德、岳阳、娄底、益阳、邵阳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开展核查工作,并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及时采取停止生产销售、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对相关企业依法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特此通告。
 
  附件:1.    食品抽检不合格-20160215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2月15日
日期:2016-02-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