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雀巢去年全球销售额5856亿元 徐福记表现被赞

雀巢去年全球销售额5856亿元 徐福记表现被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19 10:34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集团公布了2015年全年业绩。成绩单显示,这家瑞士食品巨头去年销售额888亿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5855.47亿元),汇率变化为-7.4%,有机增长录得4.2%的增幅。今天,雀巢还给出了旗下多个业务部门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让我们一起了解。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集团公布了2015年全年业绩。成绩单显示,这家瑞士食品巨头去年销售额888亿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5855.47亿元),汇率变化为-7.4%,有机增长录得4.2%的增幅。今天,雀巢还给出了旗下多个业务部门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让我们一起了解。

    中国年底的势头
 
    先看看雀巢全球的业绩。2015年,雀巢的有机增长率为4.2%,实际内部增长2.2%。营业利润率为15.1%,在恒定汇率基础上增加10个基点,每股盈利增长6.5%,营业现金流为143亿瑞郎,雀巢自己以“强劲”来形容。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在一份通报里说,公司2015年达成了在行业里靠前的有利润的增长,它是建立于过往几年持续的业绩表现的基础上。有机增长率的取得,受到实际内部增长不断增长的势头的支持,也得益于利润率不断改善。
 
    他还指出,2015年雀巢在“多数的品类和市场”中的市场份额得到了增长和维持。
 
    他还强调,雀巢同时还向多个营养新平台以及电商进行投资,又继续聚焦于组合管理,包括在美国扭转其冷冻食品业务,以及处置非核心的业务和在冰淇淋领域结成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好了,说了这么多,咱们还是切入中国市场的表现吧。在雀巢今天的通报里,对于中国的描述是“随着中国在2015年底展示出不断增长的势头,新兴市场得到逐步改善”。
 
    具体来说,在谈及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AOA)地区时,雀巢指去年它在中国重新向速溶咖啡、雀巢即饮咖啡进行投资,它们和太太乐、脆脆鲨一起领导了增长。
 
    对于收购而来的糖果企业徐福记去年的描述,雀巢的用词是“在非常困难的经济环境中达成了稳健的表现”,但是对于银鹭,该公司的说法则是“得到改善,但是需要时间”。
 
    在雀巢营养品上,它形容拥有启赋品牌的惠氏婴儿营养品继续是关键的驱动力,此外去年新兴市场也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和墨西哥尤其如此。去年,雀巢营养品全球销售收入为105亿瑞郎,有机增长率为3.1%,实际内部增长为1.4%,营业利润率增加110个基点至22.6%。
 
    雀巢今天的通报还有一处提及中国,那就是“雀巢健康科学”。通报说,临床营养品去年展示出良好的增长,这主要来自抗过敏组合在所有地理区域都得到了增长,例如Alfaré,、Althéra和Alfamino等品牌,中国尤其如此。
 
    对于2016年展望,雀巢今天表示今年的贸易环境将和过去几年类似,定价甚至可能会更加疲软,因此预计有机增长将和2015年保持一致。
 
    对中国继续投资
 
    在交出以上成绩单后,国际财经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小食代这就把它们最新的评论奉上。
 
    彭博社今天的分析认为,雀巢对于2016年的展望已经第四年未能符合它设定的长期目标,这将增加CEO薄凯的压力,让他寻找新的增长领域。薄凯一直在皮肤健康、医学营养品领域寻求扩张和收购机会,希望减轻对于增长受到挑战的包装食品产业的依赖。
 
    彭博社表示,有分析师认为,雀巢正承受压力以放弃平均销售增长5%-6%的长期目标。报道又表示,在薄凯明年有机会接任雀巢董事长一职之前,他正执着于上述长期目标。MainFirst Bank的分析师甚至提出,领导公司成本项目的Chris Johnson、领导美国业务的Laurent Freixe、领导AOA地区业务的龚万仁都是可能的CEO人选。
 
    路透社表示,在被问道是否会放弃长期增长目标是,薄凯的回答是:“不,但是我们会面对现实。”
 
    小食代今晚也看到薄凯接受了美国CNBC电视台现场直播。在被问到“中国的消费者情况如何、你看到那儿有多疲软”时,他说,大家之前习惯了中国市场是双位数增长,目前中国的增长正在变慢,但是中国的增长是基于消费的,他对于中国的增长依然乐观,只是同时也保持着现实主义。
 
    “去年我们在中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他告诉CNBC,中国消费者的行为和期望正在发生变化,雀巢不得不和本土及国际品牌一起竞争,满足大家的期望。“今年我们还将这样做,所以我还是有信心的。”
日期:2016-02-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