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康师傅去年业绩遭遇“双降” 但还是比统一多赚近一倍

康师傅去年业绩遭遇“双降” 但还是比统一多赚近一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3-23 11:48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紧随统一企业中国之后,康师傅今日午间也发布了2015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全年收益91.0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0.86亿元),同比下降11.09%;集团毛利为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8.19亿元),同比下降6.99%;集团股东应占溢利为2.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62亿元),同比下降35.99%。
    紧随统一企业中国之后,康师傅今日午间也发布了2015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全年收益91.0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0.86亿元),同比下降11.09%;集团毛利为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8.19亿元),同比下降6.99%;集团股东应占溢利为2.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62亿元),同比下降35.99%。
 
    在上述业绩报告中,康师傅将2015年集团整体表现低于预期的原因归结为四方面:方便面因产品升级提价,期间通路观望造成期内销售下跌;即饮茶因整体市场不佳,虽市占未下跌,但销量下降,导致产能利用率欠佳;包装水因中价位水市场扩大,未及时掌握而造成市占下跌;以及资产利用率活化未能达到预期效果。
 
    方便面提价影响销量
 
    康师傅在业绩报告中透露,2015年其方便面和饮品的收益分别同比下降12.69%及9.60%。
 
    据尼尔森2015年最新数据显示,康师傅方便面产品2015年全年销售额的市场占有率为55.4%,全年收益为36.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4.45亿元),占本集团总收益39.69%,但毛利率同比上升1.79个百分点至30.12%。因第四季方便面产品升级提价策略,营收衰退令方便面事业的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降23.99%至2.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78亿元)。
 
    此外,饮品事业的总收益为52.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0.20亿元),占集团总收益57.61%,较去年同期下跌9.60%,主要为瓶装水和果汁的衰退。但值得关注的是,立顿英式果茶在2015年销售额创中国区历史新高。即饮茶(含奶茶)之销售量市占率达55.4%,较去年同期上升1.5个百分点,继续稳坐市占第一宝座。
 
    不过维生素饮料表现亮眼:新维生素水品牌水漾以“维生素+叶黄素”亮眼登场,全国迅速铺货,主攻90后族群;被康师傅冠以“重磅新品”的维动力,创新气泡维生素饮品的定位,配合高人气代言人李敏镐,迅速抢夺市场份额;佳得乐则以“一投百万”的活动,持续卡位专业运动饮料第一品牌。
 
    方便食品事业2015年全年收益为1.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9亿元),同比下降23.43%,占总收益1.50%。康师傅方面称,“由于新事业尚处于前期发展阶段,认列新事业投资损失,致方便食品事业2015年全年整体录得2136.8万美元亏损。”

    2016年打口味创新牌
 
    对于去年的表现,康师傅方面评价为“应对环境,积极改革转型的一年”,强调“以开放心态接受挑战与勇于面对逆境”。展望2016年,康师傅称将“持续推进对于产品创新上的力度与强度”。
 
    事实上,2015年康师傅对高端面市场已发起了一轮总攻,除了将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全面升级外,还推出了为新中产阶级量身订做的高端品牌爱鲜大餐、走时尚路线的珍料多,以及主打“不添味精、浓醇美味汤头”为卖点的汤大师。
 
    今天,康师傅方面透露,2016年方便面将推出以口味创新为主打的“浓重口味”系列产品;在饮品方面将持续聚焦主力产品的经营与创新,预计在2016年推出多支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在健康与高端产品上多元口味上的需求。而在方便食品上,将朝向轻资产商业模式,进一步活化固定资产,同时借由事业新的商业合作经营规划,重新聚焦主力产品经营。
 
    此外,2016年上海迪士尼开业也成为康师傅准备大发力的契机。康师傅透露,将与其战略合作伙伴百事可乐一同“持续规划有特色与影响力的市场营销活动,预期让全世界消费者在上海迪士尼见证中国茶饮料文化,借此推广至国际”。
 
    2016年康师傅重点方向:
 
    方便面:即将推出以口味创新为主打的“浓重口味”系列产品,也持续注重品牌投资,推动品牌年轻化的形象,并透过不同的产品组合照顾各个消费族群。
 
    饮品:预计在2016年推出多支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在健康与高端产品上多元口味上的需求;发挥康百供应链体系综效,优化生产成本,严管产品质量,增加营运效益。
日期:2016-03-23
 
 地区: 中国
 行业: 饮料 方便食品
 品牌: 统一 康师傅
 标签: 中国 统一
 科普: 中国 统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