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放弃了金帝巧克力的中国食品,今天说要积极寻求战略投资机会

放弃了金帝巧克力的中国食品,今天说要积极寻求战略投资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3-23 11:51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刚刚宣布放弃金帝巧克力业务的中粮旗下消费食品企业中国食品,今日在港交所亮出的2015年成绩单显示,去年由于饮料业务经营利润继续稳步增长,而酒品类及厨房品类的业务表现也大幅改善,该集团终于成功扭亏为盈。
    刚刚宣布放弃金帝巧克力业务的中粮旗下消费食品企业中国食品,今日在港交所亮出的2015年成绩单显示,去年由于饮料业务经营利润继续稳步增长,而酒品类及厨房品类的业务表现也大幅改善,该集团终于成功扭亏为盈。
 
    年报显示,其中持续经营业务收入增加6.1%,由2014年的262.39亿港元增加至2015年的278.42亿港元;持续经营业务的经营利润增加92%,由2014年的3.2424亿港元增加至2015年的6.2385亿港元(以上数据不包含按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5号分类为终止经营业务之休闲食品业务分部“终止经营业务分部”相关的业绩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元旦甩掉金帝巧克力这个“包袱”的中国食品,似乎又开始“不甘寂寞”。在今日公布的2015年业绩报告中,该公司称2016年“将积极寻求战略投资机会,努力提升经营效益,改善股东回报”。小食代了解到,此前有传言指出中粮集团将会以合并同类项的方式,把旗下的消费食品业务作出整合,这包括了消费乳品。
 
    中粮可口可乐销量增8.8%
 
    由于中国食品是可口可乐在华装瓶商之一,我们可以从它的成绩单里窥探到可口可乐去年在华的部分业务表现。
 
    今天,中国食品在业绩报告中引用ACNielsen 2015年的相关数据,称在中粮可口可乐(以下简称“中可”)大部分专营权区域内若干主要渠道的主要品类(包括汽水、果汁和包装水)的销量份额均有提升,相对区域内竞争者总体而言,无论份额绝对值还是增幅均排名首位。此外,汽水份额名列首位,“虽然已是市场领导者,仍提升 4.2 百分点,份额绝对值超过中可专营权区域最接近的竞争者的2倍”。
 
    中国食品方面预计,2016年饮料行业增长速度超越2015年将充满挑战,“用于与消费者沟通的市场费用仍将持续增长”以及“由于渠道下沉,导致储运费用持续增长”,公司将致力于包装结构调整,改善单标箱收入水平,注重提高市场费用使用效率,将致力保持分部利润率的相对稳定。
 
    据中国食品今天透露,2015年中可整体销量同比增长8.8%。不过,该公司并未就可口可乐在华装瓶业务重新特许经营的进展着墨。

    葡萄酒业绩扭亏为盈
 
    此外,中拥有“长城”品牌的中国食品以葡萄酒为主的酒品类业绩去年成功扭亏为盈,从2014年亏损1.155 亿港元改善至2015年的1.245亿港元利润。销量同比提高12%,港元口径销售收入同比增加6.6%,主要原因是“得益于各项发展策略逐步执行,产品线管理效果显现和渠道下沉,经销商客户恢复进货信心”。
 
    酒品类毛利率同比也提高约5.5个百分点,主要是产品结构改善、原酒成本同比下降。展望2016年,中国食品称“将专注于长城品牌重新定位,继续推动各项发展策略,从而系统提升产品、品牌和渠道竞争力,仍然会以终端出货为导向,推动酒品类业务持续增长和分部业绩改善”。
日期:2016-03-23
 
 地区: 中国
 行业: 饮料 糖果 粮油 餐饮
 品牌: 中粮
 标签: 中国 厨房 食品 中粮 饮料 巧克力
 科普: 中国 厨房 食品 中粮 饮料 巧克力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