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北京老字号——以创新之光,点亮新篇章

北京老字号——以创新之光,点亮新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15 13:29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北京老字号再次来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人文交流平台,向全世界展示北京老字号悠久历史底蕴、优秀传统文化和创新发展成果。本届北京老字号展台围绕守正创新的主题,通过整体潮流快闪店的外观造型体现年轻、活力、潮流的形象,契合北京老字号“创新”的时代命题。展区包括老字号SHOW、京城考究、百味京彩、京华瑰宝、京字新番五个部分。23家老字号企业携百余件产品亮相,其中,16家老字号历史超过百年,10家拥有国家级非遗技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务,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为增进世界人民友好交往搭建平台,勾绘美美与共的世界文明大画卷。在第六届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中,西班牙、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新西兰、斐济等国和中国31个省区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将带来丰富多彩的展演内容,持续放大进博会人文交流平台作用,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友好交往提供舞台。
 
  北京老字号再次来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人文交流平台,向全世界展示北京老字号悠久历史底蕴、优秀传统文化和创新发展成果。
 
  本届北京老字号展台围绕守正创新的主题,通过整体潮流快闪店的外观造型体现年轻、活力、潮流的形象,契合北京老字号“创新”的时代命题。展区包括老字号SHOW、京城考究、百味京彩、京华瑰宝、京字新番五个部分。23家老字号企业携百余件产品亮相,其中,16家老字号历史超过百年,10家拥有国家级非遗技艺。
 
  “四新”“五感”营造潮流仪式感。展台突出展现北京老字号的产品创新、营销服务创新、技术工艺创新、集合展示创新四个创新方面。以味觉、视觉、嗅觉、触觉、听觉的五感为观展引导线,通过动静结合,如观看裸眼3D视频、企业进行互动、非遗技艺表演、品尝创新特色美食等形式,让中外嘉宾鉴赏京城老字号的考究工艺,亲身体验“京范儿老号”的仪式感。
 
  多重体验叠加打造打卡聚集区。老字号铜牛在定制化裸眼3D视频展现着首都特色元素和在服装领域的先进技术应用,打造沉浸式观感。吉祥戏院现场展示京剧化妆的全过程,表演经典京剧梅派选段,中外嘉宾可穿上戏服与演员拍照留影,同时开展吉祥戏院文创印章打卡活动。利用视觉叠加艺术,打造字体符号墙,设置吸引中外嘉宾驻足的拍照打卡点。同仁堂知嘛健康现制现售特调草本咖啡饮品,供中外嘉宾品尝。更有文房集中展示区,燕京八绝古琴、文人字画等元素塑造书香氛围。
 
  特色伴手礼增添京味。便宜坊集团打造餐饮新零售模式,打造“故宫以东”特色文旅美食体验产品,“北京礼物”伴手礼等。吴裕泰“只此青裕”和“抹茶拿铁”系列,让中外嘉宾品京韵好茶,赴文化盛宴。菜百“京承百韵”系列将北京传统地标和文化名片与当潮时尚精妙融合。工美集团以新国潮产品承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进行产品创新展示,以工美文创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品、颐和园为代表的文旅产品、杭州亚运会、中国国家队为代表的特许产品等在展会展示。
 
  进博会是推动国际贸易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而老字号企业的参与为这一平台注入了更加丰富的文化元素。通过传统与现代的融合,老字号企业正在开创新的未来,展示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生命力。
 
 
日期:2023-11-1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中国 老字号 传统文化 进口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