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欧盟对4种拟确定为第十五批REACH高关注度物质展开公众评议

欧盟对4种拟确定为第十五批REACH高关注度物质展开公众评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3-24 13:59 来源:厦门WTO工作站 原文:
核心提示:2016年2月29日,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公布对4种潜在的高度关注物质(SVHCs)展开公众评议。为期45天的公众评议将于2016年4月14日结束,利益相关方可以在ECHA网站上发表评议意见。通过评议的物质将作为第十五批列入SVHC候选清单。
    2016年2月29日,欧洲化学管理局(ECHA)公布对4种潜在的高度关注物质(SVHCs)展开公众评议。为期45天的公众评议将于2016年4月14日结束,利益相关方可以在ECHA网站上发表评议意见。通过评议的物质将作为第十五批列入SVHC候选清单。

    这4种物质详情如下
序号
物质名称
EC
CAS
SVHC属性
主要来源
1
(3E)-1,7,7-三甲基-3-[(4-甲基苯基)亚甲基]双环[2.2.1]庚烷-2-酮(3-(4-甲基苯亚甲基)樟脑)
)-1,7,7-trimethyl-3-[(4-methylphenyl)methylene]bicyclo[2.2.1]heptane-2-one (4-methylbenzylidene camphor)
253-242-6
36861-47-9
其他可能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的等效危害(条例57 f)
①油溶性UV-B吸收剂;②日用品以及纺织品中用作抗紫外线的一种成分;
2
1,7,7-三甲基-3-(苯亚甲基)双环[2,2,1]庚-2-酮(3-亚苄基樟脑)
1,7,7-trimethyl-3-(phenylmethylene)bicyclo[2.2.1]heptan-2-one (3-benzylidene camphor)
239-139-9
15087-24-8
其他可能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的等效危害(条例57 f)
①油溶性UV-B吸收剂;②日用品以及纺织品中用作抗紫外线的一种成分;
3
苯并(a)芘
Benzo[def]chrysene (Benzo[a]pyrene)
200-028-5
50-32-8
致癌性(条款57a);致突变性(条款57b);生殖毒性(条款57 c); 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毒性(條款57d);强持久性、强生物累积性(条款57e)
①工业生产过程和生活中煤炭、石油、天然气等燃烧产生的废气,包括机动车排出的尾气、橡胶生产以及烟草的烟气等;②熏制、烘烤和煎炸食品;③食品添加剂;
4
邻苯二甲酸二环己酯
Dicyclohexyl phthalate (DCHP)
201-545-9
84-61-7
生殖毒性(条款57 c); 其他可能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的等效危害(条例57f)
增塑剂主要用于增塑溶胶、PVC材料、橡胶材料,以及塑料制品,以及在一些有机过氧化物中用作阻遏剂和分散剂。

    如果企业产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产品制造商和出口商必须在物质被纳入SVHC清单起六个月内向ECHA进行通报:
    1. 物质在物品中的含量超过1吨/年/制造商或出口商;
    2. 物质在物品中的质量百分比大于0.1%。

日期:2016-03-24
 
 地区: 欧洲 欧盟 国外
 标签: 化学 管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