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澳优旗下进口羊奶粉收入大增近八成 今年还要买卖液态奶

澳优旗下进口羊奶粉收入大增近八成 今年还要买卖液态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4-05 11:44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上周三,生产设备横跨中国、荷兰两国的澳优乳业(1717.HK)晒出2015财年成绩单,其中羊奶基粉的佳贝艾特系列产品大卖,尝到产品多元化甜头后,澳优乳业之后还打算要做液态奶买卖和组织营养品业务团队。小食代今日就与看官们补记一下澳优乳业的新进展。
    上周三,生产设备横跨中国、荷兰两国的澳优乳业(1717.HK)晒出2015财年成绩单,其中羊奶基粉的佳贝艾特系列产品大卖,尝到产品多元化甜头后,澳优乳业之后还打算要做液态奶买卖和组织营养品业务团队。小食代今日就与看官们补记一下澳优乳业的新进展。
 
    澳优乳业去年销售收入21.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毛利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年度利润下滑43.9%,至5060.6万元。其中,自家品牌业务销售贡献比例增加,销售额由2014年的2.59亿元增加至2015年的4.61亿元,增加33.8%。
 
    值得一提的是他家通过收购而来的海外资源、荷兰的进口羊奶粉业务。2015财年,羊奶基粉佳贝艾特系列产品销售额5.4亿元,较2014年增长约78.4%。佳贝艾特在2011年推出至今的销量复合年增长率为128.9%。澳优乳业还引述了来自中国海关数据称,2015年佳贝艾特更获得最高市场份额(在中国所有的进口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中)。
 
    澳优乳业在年报中称,已经与俄罗斯及独立国家联合体、欧洲、中东、美国、加拿大销售佳贝艾特系列产品的独立第三方成立附属公司,之后将继续在其他国家推出佳贝艾特系列产品。
 
    小食代注意到,去年9月,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轶旻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还曾表示,佳贝艾特羊奶粉目前已成为澳优海普诺凯乳业集团内部最重要的增长业务,明年(注:指2016年)目标定在10亿元。她还说,目前佳贝艾特近9成销售在母婴店,其余则在高端KA,接下来公司的营销重点将继续放在羊奶粉市场的教育和培养上,努力把蛋糕做大。
 
    此外,澳优乳业的牛奶基粉自家品牌的销售额也增长约12.9%至6.5亿元。年报显示,目前,澳优乳业在荷兰投资3.09亿元的新厂房及大楼建设已基本完成,澳优乳业称,集团将开始有关厂房内部设置及公共设施的建设工程,之后安装设备机器,根据最新时间表,预期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开始试生产。
 
    澳优去年也有不少公司新闻。例如,2015年1月,集团与Dutch Dairy Investments B.V.订立股份购买协议,以收购澳优海普诺凯余下的49%股权,并已于9月中完成。2015年5月,晟德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晟德大药厂”)连同其它八间机构与集团一前任股东订立了买卖协议,收购在8月6日完成,晟德大药厂现为该集团单一最大股东。
 
    在一份通报中,澳优乳业董事局主席颜卫彬形容,“2015年为公司创立第12年,对公司而言是特别的一年,除主要股东变更及澳优海普诺凯收购事项完成外,如今集团已成功从一家经营澳洲婴幼儿奶粉起步的企业发展成为乳制品行业的跨国公司,全球客户贡献的年销售额超过人民币20亿元”。
 
    尝过羊奶粉带来的产品多元化甜头之后,澳优乳业也正在推进其他产品的发展。
 
    颜卫彬表示,集团意识到婴儿三岁后营养产品的业务潜力以及重要性。为满足客户需求,2015年后,集团将开展买卖液态奶业务,并于中国成立工作团队进行营养品业务,实现集团产品多元化。据了解,根据澳优董事会批准的商业计划,该公司将从海外供应商进口营养品,目标客户主要在中国,同时,视乎开发进度,就液态奶与营养品业务作出初步投资(分别持有55%及60%),其余股权由两项新业务的管理团队持有。
 
    展望未来,颜卫彬认为,由于全球日益提升的卫生意识及对食品质量和安全标准的更高需求,中国的乳制品行业在未来一年将继续面临挑战。另一方面,由于中国放宽独生子女政策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预期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从长远看,集团仍将从行业及政策中受益”。
日期:2016-04-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