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国食品董事总经理:收购可乐装瓶系统,中粮集团也在帮我们

中国食品董事总经理:收购可乐装瓶系统,中粮集团也在帮我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4-15 13:56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小食代获悉,中粮集团旗下在港上市的中国食品(0506.HK)最近就2015年全年业绩召开了一场分析师会议,在这场会议上,中国食品董事总经理江国金谈到了对可口可乐装瓶系统进行收购的最新进展。今年初,全球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表示,已经和它在中国的两家装瓶伙伴中粮、太古达成了无约束力的意向,让它们来成为公司自己现有在华业务的装瓶商。
     小食代获悉,中粮集团旗下在港上市的中国食品(0506.HK)最近就2015年全年业绩召开了一场分析师会议,在这场会议上,中国食品董事总经理江国金谈到了对可口可乐装瓶系统进行收购的最新进展。今年初,全球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表示,已经和它在中国的两家装瓶伙伴中粮、太古达成了无约束力的意向,让它们来成为公司自己现有在华业务的装瓶商。
 
    今年饮料望保持小幅增长
 
    资料显示,中国食品的饮料业务2015年全年分部收益为125.08亿港元,同比小幅下滑了1%,不过分部利润增加了12.7%,至6.95亿港元。
 
    在上述会议上,有分析师问及,今年1-2月中国食品饮料的销售情况。江国金说,“全国的饮料销售压力非常大”,他说,在三个可乐的装瓶商里,中粮的销售已算不错,但即便是这样,也有下降,所以“预计一季度的销售收入会略有下降”。
 
    江国金指,现在中国人没有少喝饮料,只是因为选择更多了。他还提及有竞争对手一季度在全国很多地方都赠饮,抢回了一些份额。不过他说,“这种方法不可能持续”。
 
    面对竞争对手的进攻,江国金说,“我们跟可口可乐也不会坐以待毙,一定会将销量夺回来”。对于业绩,他坦言,饮料业务小幅增长还是要保持,“希望今年饮料的营收能有小个位数增长”。
 
    江国金还特别高兴地谈到瓶装水业务,说这个业务增长不错,“我们上市的纯悦是2元水,利润还可以的。从前的冰露是1元水,利润是微利的,主要是抢占份额的”。他说,现在瓶装水有新的工厂,较之前的利润有明显好转,之后会有几条新的生产线要陆续投产。
 
    希望与可乐谈出好价格
 
    小食代还了解到,在会议上江国金还透露了中国食品对于可口可乐装瓶厂的一些收购进展。
 
    江国金说,现在双方还正在谈条件,希望谈出好的价格,因为未来的判断与价格是连在一起的。他形容:“我们站在主动的位置,并不是说我们急于要去买。”他又表示,“集团也在帮我们,集团在并购上比较有经验”。
 
    当有分析师问及本次融资需求,他说“标的对资金的需求不会太大”,又指,资金需求太大就是买贵了。
 
    接下来,咱们和看官们回顾一下本次新闻的背景。在今年初,小食代就报道过,可口可乐董事长兼CEO穆泰康(Muhtar Kent)宣布,要致力于让装瓶领土100%重新特许经营。
 
    目前在中国,可口可乐主要装瓶合作伙伴包括太古饮料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及可口可乐中国实业有限公司。其中,中粮旗下消费品公司中国食品持有中可65%股权。
 
    据悉,中可拥有权益的可口可乐装瓶公司获授予在天津、河北、北京、山东、湖南、江西、贵州、海南、甘肃、宁夏、青海、西藏、内蒙、新疆、广东(湛茂)15个省、市、地区的可口可乐系列产品的生产、市场营销及分销特许权。此外,还通过参股方式,在广东、浙江及江苏可口可乐装瓶企业持有少数权益。
 
    就中国而言,穆泰康说,在这个充满变化的国家,可口可乐的装瓶系统已经发展到重新特许经营将是符合逻辑的下一步的地步。“今天,我们三分之一的中国业务由自己来当装瓶商。”
 
    当时,中国食品及太古在港交所披露称,与可口可乐签订了意向书(签订方为太古饮料控股有限公司(太古公司的附属公司)、可口可乐及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意向书包含了表达洽谈可口可乐将其现有装瓶业务重新特许于其现有的合作伙伴的意向。
 
    穆泰康当时还说,“我们相信它们(指中粮、太古)已经准备好接手额外的领土,我们也期望可以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关系。”
日期:2016-04-15
 
 地区: 中国
 行业: 饮料 粮油
 品牌: 中粮 可口可乐
 标签: 食品 中粮 饮料 可口可乐
 科普: 食品 中粮 饮料 可口可乐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