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雀巢日本和味之素在特膳领域强强联手

雀巢日本和味之素在特膳领域强强联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4-21 15:49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今年2月29日,雀巢日本和味之素签订了营养特膳领域的合作协议,雀巢日本从味之素购买了浓厚流动特膳事业,同时获得了味之素拥有的营养特膳在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药店等医疗系统中的独家销售权。4月25日起,由雀巢日本开展浓厚流动特膳和营养特膳的销售。
    食品伙伴网讯 今年2月29日,雀巢日本和味之素签订了营养特膳领域的合作协议,雀巢日本从味之素购买了浓厚流动特膳事业,同时获得了味之素拥有的营养特膳在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药店等医疗系统中的独家销售权。4月25日起,由雀巢日本开展浓厚流动特膳和营养特膳的销售。
 
    从味之素购买的浓厚流动特膳是通过鼻饲管等摄取营养的经管营养食品,主要在医院等医疗场所使用。
 
    雀巢日本从味之素获得医疗机构独家经销权的是一款口服补水液(AQYASIKUTA)和一款营养饮料。这两款产品从家庭到各类设施都广泛应用着,往后雀巢日本将承担医疗机构和养老设施的销售,家庭为对象的销售渠道仍由味之素承担。
 
    本来雀巢日本拥有医疗机构和养老设施的强有力的销售网络,而味之素拥有以家庭为对象的销售渠道,所以这次联手将成为发挥各自的强项基础上的组合。
 
    日本等国家随着社会高龄化的推进,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不断增加,医疗费的上升已成为严重问题。因此摆脱昂贵的医药品,用食品来进行健康管理将成为今后的方向。大头食品企业以营养为关键词,想在“食品和医药品之间的新领域”中抓住机遇。
 
    各类经管、口服营养剂、流动食品的市场规模,目前日本为约700亿日元程度,还很小。但世界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2007年,雀巢通过收购瑞士诺华制药的医疗保健事业来进入了营养保健品市场。目前在奶粉等婴幼儿补助食品领域拥有很高的市场份额,而高龄者为对象的营养补助食品领域还没出现决胜者,目前仍处于混战状态。
 
    雀巢仅仅也是营养保健品市场的参与者之一,所以才与味之素联手。雀巢看中的是味之素拥有的氨基酸领域的研究开发能力,味之素在氨基酸研究领域可号称世界第一,在营养特膳市场中这具有很大意义。
 
    虽然雀巢日本和味之素联手范围中并不包括味之素的研究开发部分,但雀巢想通过争取高度研究开发能力的味之素产品的独家经销权来脱颖而出。
 
    这次联手对味之素也有很大的好处,味之素虽然拥有很高的研究开发能力,但营养补助食品在世界范围还不十分畅销,因此通过与在世界范围内拥有销售网络的雀巢联手,可将一举打开世界市场。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6-04-21
 
 地区: 日本 亚洲
 行业: 调味品
 品牌: 味之素 雀巢
 标签: 味之素
 科普: 味之素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